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公租房选房19日起开始 3755个家庭将选房

济南时报   2016-10-16 15:02

[摘要] 15日,市住房保障管理局(城市更新局)走进清雅居公租房小区,开展了“深化五服务,房管惠民生”为主题的社区宣传活动。记者从现场获悉,10月19日(下周三)起,2016年度公租房选房工作启动,符合条件的3755个家庭要准备好材料,看好一室、两室申报时间,别耽误了选房。

15日,市住房保障管理局(城市更新局)走进清雅居公租房小区,开展了“深化五服务,房管惠民生”为主题的社区宣传活动。记者从现场获悉,10月19日(下周三)起,2016年度公租房选房工作启动,符合条件的3755个家庭要准备好材料,看好一室、两室申报时间,别耽误了选房。

“经过严格审核,全市共有3755个家庭符合条件,请这些市民及时按程序选房。”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主任王浩告诉记者,本年度公租房选房资格的家庭信息已在房管局网站公示了,选房通知书也已发放到户。据介绍,10月19日起,先进行两室户家庭选房,11月7日起一室户家庭选房,每天安排200户家庭选房,预计11月20日选房工作全面结束。选房地址在天和新居一楼公建(生产路东街1号)。届时,请参加本次选房的家庭务必按照《选房通知书》要求,携带相关资料准时到现场选房。

房源都在哪里?这是近4000户家庭关心的问题。对此,王浩解释说,公租房可供分配的房源有23处,包括八里桥新居、清雅新居、清雅居、王官庄片区等。“不少房源依山傍水、位置很好。”王浩说。据了解,像清雅居公租房位于天桥区东沙片区蓝翔路以西,靠近小清河,小区内水、电、燃气、供热等配套已健全完善,小区西侧500米内就有公交始发站,1公里内有7个公交站点,多个农贸市场和超市,1—3公里范围内有4所幼儿园、4所小学、3家医院,充分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

选房怎么选?王浩说,10月19日选房的事宜都已准备妥当,选房根据摇号顺序进行,19日符合条件的二室户现场摇号,比如摇到一号的二室户市民可以在23处房源选择喜欢的楼层和门户,以此类推,前面选好的不能选之外,根据选号顺序进行选房。

据了解,本年度推出的两室户房源能够做到“应保尽保”。由于一室户房源共1314套,一室户公租房还在建设中,剩余申请一室户的明年将会有房住。故此次先行为符合一室户选房条件的前1314户家庭(即摇号顺序号在6487号之前的一室户家庭)发放《选房通知书》。上述家庭全部完成选房工作后,如因选房家庭放弃选房等原因仍有剩余房源,届时将根据剩余房源情况按摇号顺序号再行向候补家庭下通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