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龙头企业扎堆落地 大项目促济北开发区发展

济南日报  2016-10-14 08:55

[摘要] 新签约项目18个,其中过亿元项目7个,项目总 额达到22.46亿元;熊猫乳业、统一物流等十几个项目正式开工,丹夫食品、力生体育等十几个项目投产……记者今天采访获悉,济阳县济北开发区今年招商引资频频取得实质性进展,大项目、好项目愈发成为拉动经济加速跑的强力引擎,也成为济北开发区亲商、富商、安商发展环

新签约项目18个,其中过亿元项目7个,项目总 额达到22.46亿元;熊猫乳业、统一物流等十几个项目正式开工,丹夫食品、力生体育等十几个项目投产……记者今天采访获悉,济阳县济北开发区今年招商引资频频取得实质性进展,大项目、好项目愈发成为拉动经济加速跑的强力引擎,也成为济北开发区亲商、富商、安商发展环境的有力佐证。

多个龙头项目顺利签约

山东天晴能源有限公司项目注册资金1亿元,建设规模1万平方米,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上缴税收1亿元;凯莱东尼电线电缆项目总 2.8亿元,建设规模7.2万平方米,项目年产电线1000万米,电缆600万米,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亿元,上缴税收2000万元;金罐包装项目注册资金1000万元,建设规模1万平方米,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亿元,上缴税收400万元……翻看济北开发区今年的签约项目成绩单,在18个已签约项目中,大项目数量多、好项目占比高,成为令人为直观的感受。

总部经济项目崭露头角

总 1.55亿美元,项目注册资本1500万美元,其中固定资产 约8亿元人民币,项目建设规模为20万平方米,年预计产值10亿元人民币,年纳税总额可达1800万元人民币……在今年签约的项目中,大润发华北区物流仓储基地和结算 的顺利落地,预示着总部经济项目在济北开发区的成长壮大。

所谓总部经济,一般是指某区域通过创造条件,吸引外埠大型企业集团总部入驻,形成企业总部在本区域集群布局、生产加工基地安排在成本较低的周边地区或外地的经济形态。之前 的企业基本都是在这里建立生产基地,济北开发区招商局工作人员谈起了吸引企业总部 的原因。在他看来,总部落地,不仅能够为济北开发区带来更大的税收贡献,还能带动服务业的聚集,提升济阳当地的三产结构和区域竞争力。

当下,工业用地日趋紧张,吸引楼宇经济、总部经济项目落地,成为多地经济发展的 。据了解,作为济北开发区现有的总部经济项目,2015年,捷瑞物流对当地的税收贡献达到3100万元。不久的将来,随着大润发华北区物流仓储基地和结算 项目破土动工,总部经济或将成为拉动济北开发区加速奔跑的一匹黑马。不让企业遇麻烦深入人心

只要提起济北开发区,就不能不提让企业赞不绝口的保姆式服务。这里的保姆式服务不仅仅是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也不仅仅是全程代办 手续的贴心,归根结底是一种不让企业遇到麻烦及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来办的服务理念。

去年签约 济北开发区的熊猫乳业项目目前正在建设车间钢结构主体,预计明年2月安装调试设备,5月可正式投产。在落地过程中,企业发现在厂区周边有4条高压天然气管线,对企业的生产经营带来了安全隐患。接到反馈后,济北开发区立即协调县内几家天然气公司及市政、建设等部门前往企业查看。在经过3天的实地考察后,相关 给出了将其中两条管线改道并废止原管道,另外两条加强混凝土盖板的整改方案。整改后,企业与天然气管道之间的安全距离将完全符合国家标准,从根本上帮企业消除了安全隐患。济北开发区招商局工作人员介绍道。目前,县 已经同意此前出具的整改方案,正在与相关施工单位签订改造合同,不久便可动工。

在济北开发区,无论遇到什么问题都有人帮助解决,企业在这里发展不会遇到麻烦。改造合同签订当天,山东熊猫乳业有限公司一名负责人如此感慨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