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限购后房租不降反升 部分业主转售为租

山东商报   2016-10-12 15:07

[摘要] 随着毕业生租房和家长陪读租房旺季的过去,济南租房市场需求量开始回落,不过在限购后,市场上的房子却不降反升,多位经纪人称,近一周,挂牌出租的房屋至少多了两成,新房价格连涨,房租也跟着水涨船高,其中有不少业主转售为租。

随着毕业生租房和家长陪读租房旺季的过去,济南租房市场需求量开始回落,不过在限购后,市场上的房子却不降反升,多位经纪人称,近一周,挂牌出租的房屋至少多了两成,新房价格连涨,房租也跟着水涨船高,其中有不少业主转售为租。

“近想买房租房的话,房源都比较充足,但价格都涨了一些,售价大约在14000元/平米左右,十一假期之前每平米要便宜两三百块钱,房租也涨了,对面小区上个月两室一厅的租金差不多2000块钱一个月,现在涨了两三百。”纬十二路上的一家中介机构里,经纪人小胡告诉记者,近期该门店附近的二手房价和房租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并且房租上涨多是“沾了房价的光”。

小胡告诉记者,近期济南颁布的限购政策让二手房市场出现了明显的变化,门店里房源挂牌量并没有减少,但已经有一部分不再出售,而是变成了出租。“房租涨了,不少人也想观察一下限购的变化,所以先租着,也有些二手房是毛坯,并不好出租,房主干脆就把价格提高一大截,能卖出去好,卖不出去就当试探一下市场行情了。”小胡的同事李先生说道。

虽然已经是租房的淡季,但记者走访纬十二路、口路、经五路、舜耕路等多处中介门店了解到,限购政策出台后,不仅二手房售价继续上涨,房租也均有所提高。

在纬十二路上,一间不足50平米的公寓目前月租金高达1800元,“租金很不错,虽然我们这里已经处于济南西部,但房租却并不低,两居室的房子装修好点的能租到3000块钱一个月,普通的也在2500元左右,一室的更抢手。这两个月小区里一室的公寓售价涨了15万左右,所以不少人挂出来卖,但现在都不卖了,因为不缺钱的话,还是出租比较划算。”一位经纪人告诉记者。

相关链接

限购至今济南新增住宅不足1万平米

限购执行后,记者走访发现,市民购房热情开始下降,但房企的涨价热情却依旧高涨,不少楼盘宣称无房可售。上周济南市新增住宅供应降至今年低点,上周,济南仅一家楼盘新增0.89万平米住宅供应,而同期济南住宅成交了31.85万平米。

新增供应的楼盘位于历下区,根据统计数据显示,这家楼盘上周共卖了3.24万平米的房子,超过供应量3倍多。而除了历下区外,虽然其他区域销量同样可观,但供应量却为零。据悉,在限购之后,济南共有两家楼盘加推房源,共有234套新住宅入市,但开盘首日便售出212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