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山东省1670.6万农户承包地“领证”

济南日报  2016-10-12 14:18

[摘要] 完成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打消农民流转土地顾虑,给农民吃上“定心丸”……10月11日, 2013年我省确立了争取用3年时间基本完成全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的目标。

完成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打消农民流转土地顾虑,给农民吃上“定心丸”……10月11日, 2013年我省确立了争取用3年时间基本完成全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的目标。省农业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金宝介绍,到2015年年底,全省73910个有耕地村完成了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占总数的95.9%;确权耕地面积8815.6万亩,占家庭承包耕地面积的98.1%;确权承包农户1670.6万户,占家庭承包户数的94.6%。到今年6月8日,全省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成果县级自检自查、市级初步验收和省级抽查验收工作全面完成。

通过开展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有效解决了农村土地承包长期存在的地块面积不准、四至不清、空间位置不明、登记簿不健全、档案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同时,有效杜绝了村干部随意调整或收回农民承包土地的行为。在此基础上,农民可以安心带着土地承包权进城务工落户,有利于加快城镇化建设进程。

另外,全省目前有10个县被国家确定为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单位,有76个县探索发放了土地经营权证,有43个县开展了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业务。截至今年6月底,全省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余额9.1亿元,为破解农业规模经营主体融资难问题创出了路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