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济南市严查人为制造房源紧张等8种违规行为

中财网  2016-10-07 18:37

[摘要] 为规范房地产市场交易秩序,济南市城乡建设、国土资源、城管执法、工商、物价等部门联合启动为期一个月的房地产市场交易秩序集中检查,严查开发企业人为制造房源紧张、哄抬房价等8种违规行为。

为规范房地产市场交易秩序,济南市城乡建设、国土资源、城管执法、工商、物价等部门联合启动为期一个月的房地产市场交易秩序集中检查,严查开发企业人为制造房源紧张、哄抬房价等8种违规行为。

近日,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对恒大集团、中海地产在济南开发项目违规销售、网上竞价售房行为进行了处理。其中,恒大集团济南公司开发的“恒大御峰”“恒大滨河左岸”两个项目,大肆宣传、刻意炒作,出现千人抢房的混乱局面,人为制造购房恐慌气氛,被责令立即停止违规行为,其在济南所有在建楼盘的预售审批及网签被暂停,其违规行为移交城管执法部门进行处罚。

济南中海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中海国际社区C1地块,在未取得预售许可的情况下,欲通过网上平台采用设置下限价格竞拍方式进行销售,恶意抬高房价,被责令立即停止网上拍卖房屋行为,其在济南所有项目的相关手续办理事宜被暂停。

济南市此次房地产市场交易秩序检查将重点检查未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以电商团购、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定款等费用;违规宣传、夸大宣传、发布虚假违法广告,违规开展和参加展销活动,存在欺骗和诱导消费者的行为。

对于已取得预售许可证商品住房项目,济南市将严查未按照规定时间一次性公开房源,未实行明码标价;同批次预售楼盘短时期内销售价格增长幅度过大;故意采取畸高价格销售或通过签订虚假商品住房买卖合同等方式,存在人为制造房源紧张、囤积房源、哄抬房价捂盘惜售行为。

此外,济南市还将严查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在开盘中炒号倒号,存在侵犯群众购房权益和其他损害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行为;未按约定履行土地出让合同、欠缴出让金、恶意炒作土地和囤积土地;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开发企业拒不配合购房者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手续或擅自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门槛等违规行为。

济南市明确,对存在不规范经营行为的企业将责令限期整改;对严重违规的企业将依法予以处罚,记入企业信用信息档案,并予以曝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