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济南购房落户门槛若降30平 可增50万“新市民”

济南时报  2016-09-27 08:58

[摘要] 在山东,农村转移人口仍存在进城落户意愿不强、就业状况不佳、购房难、享受社会福利状况相对差及中小城镇综合承载能力总体偏弱,对农村转移人口吸引力不够等问题。

在山东,农村转移人口仍存在进城落户意愿不强、就业状况不佳、购房难、享受社会福利状况相对差及中小城镇综合承载能力总体偏弱,对农村转移人口吸引力不够等问题。

26日下午,省政协召开促进农村转移人口更快更好融入城市协商会,据测算,济南购房落户的门槛若从90平方米降低到60平方米,将会增加40万50万达到落户标准的人员。

[话题1] 城乡双向流通城镇人口在农村长期定居,建议可买农村宅基地

日前,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针对我省农村转移人口融入城市方面进行调研,并形成情况报告。其中,建议完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认定标准,逐步实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集体财产权和分配权与户籍变动脱钩,解除农村人口到城市落户的后顾之忧。

建议还提出,推进城乡要求双向流通,消除城镇人口向农村流动的障碍,试点放开城镇人口向农村流动渠道,探索有条件地向在农村长期定居和就业的城镇人口开放农村宅基地市场。加强农村转移人口的劳动权益保障,完善社会保险转移接续办法。

[话题2] 城市落户放开济南购房落户门槛若低至60㎡,可多增50万人

变身城里人,户籍身份转换一直备受关注。为此,省政协在调研报告中建议放宽集体户设立条件,允许机关、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保障性住房小区等设立集体户。目前,山东已率先实现社区集体户。

但从设立上来说,集体户和家庭户相对立,所以集体户下不能设立家庭户。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副总队长陈爱国说。不少与会人员建议降低城市落户标准,畅通转移人口落户渠道。据介绍,以济南90平方米的购房落户条件为例,如果门槛降低为60平方米,将会增加四五十万达到落户标准的人口。在青岛,这种落户标准的降低或将增加更多符合条件的外来人。但也有政协委员提出,城市不能盲目全开放落户政策,要考虑城市承载力等,大城市还是应该实行积分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