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清洁型新能源 济南东北部将用地热资源进行供暖

山东商报  2016-09-13 08:08

[摘要] 昨天,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后济南也能使用地热资源供热了,作为地热资源利用示范工程,济南临港经济开发区片区有望首批使用,这也是济南热企首次引用地热资源进行供暖。

昨天,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后济南也能使用地热资源供热了,作为地热资源利用示范工程,济南临港经济开发区片区有望首批使用,这也是济南热企首次引用地热资源进行供暖。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济南热企积极探索清洁型新能源供热方式,已成功探索空气源、低谷电蓄热、污水源等清洁型供热方式,利用新能源已实现近70万平米的供暖面积,实现氮氧化合物、二氧化硫、烟尘等污染物零排放。近日,济南东部热企又开始探索供热新模式,开发地热资源推进绿色供暖。此次试点将以临港经济开发区鸭旺口—桃园地热田为切入点,努力打造地热资源利用示范工程,而该片区也将作为济南引用地热资源进行供暖的片区。

济南热力相关负责人说:“地热供暖不会产生碳排放,也不产生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烟尘等污染物,同时,可利用效率高,利用系数达到80%,节能环保效益显著。”据介绍,目前该公司已与山东地矿新能源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山东德和地热开发有限公司,将致力于地热开发利用、供热运营服务等方面的技术和资源优势,实现地热资源的综合利用、梯级利用,提高地热资源的利用率和经济社会效益。同时,将采用先进的回灌技术,重视采灌结合,保证地热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实现取热不取水的地热资源良性循环利用。

关于如何开发与利用我省地热能资源的讨论已经许久,2015年,山东省政协就曾召开专题座谈会,为我省地热开发和利用“把脉”,并提出地热资源丰富的鲁西北等地区的中心城市,把地热供暖纳入城市规划。据了解,山东17市均赋存地热资源,主要分布在济南、东营、烟台、威海、德州、聊城、菏泽等市,分布面积达12万多平方公里,占全省面积的三分之二以上。而济南更是因地热资源储量丰富,2014年12月被正式命名为“中国温泉之都”,拥有济阳地热田、桃花山地热田、鸭旺口—桃园地热田、三教堂—吴家堡地热田等五大地热田。因此,在世界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越来越受重视的前提下,开发利用济南的清洁新能源也成了当务之急。去年,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济南市“中国温泉之都”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提出到2017年济南将加大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利用3年时间,建设8处高标准地热资源开发利用示范工程,全面提升“中国温泉之都”城市品牌影响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