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花10万买车位却无法进门 两家置业存纠纷业主买单

齐鲁网  2016-09-07 10:51

[摘要] 很多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都会再花钱买个车位,为的就是方便。可济南建大花园仁和园的部分业主购买了车位,可他们的车却无法进入小区,到底怎么回事?

很多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都会再花钱买个车位,为的就是方便。可济南建大花园仁和园的部分业主购买了车位,可他们的车却无法进入小区,到底怎么回事?

花10万买了车位 车却进不了小区

何先生家住济南建大花园仁和园6号楼,2014年入住小区后,就花10万块钱购买了私家车位,如今入住有两年时间了,但近一段时间车却进不了小区。

记者了解到,在济南建大花园小区,与何先生有同样的遭遇的业主还有几十位。他们花钱办理了小区的车位,并且在物业的要求下在车上安装了蓝牙识别系统,之前一直是畅行无阻,但近期却一直被保安拒之门外。

业主介绍,如今物业不让他们进入小区就是因为这个蓝牙识别系统。两个月前,物业通知称,以前的蓝牙系统停用,进出小区的车辆需要办理车牌扫描识别门禁。

“咱们是换成车牌号识别了,以前蓝牙就停用了是吧,蓝牙系统撤了。”物业工作人员赵女士说。

不过,就当这几十位业主赶到物业办理车牌扫描识别门禁时,却被对方告知,他们无法办理登记。也就是从那时起,他们的车就被挡在了小区门外。

物业称车位存在使用权纠纷 业主难认可

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呢?物业工作人员称,因为何先生等业主购买的车位存在使用权纠纷。

济南建大花园物业工作人员介绍说,办理车牌扫描识别系统,需要业主出示购买车位的合同或者收据。不过就在何先生等业主办理手续时,他们发现了问题。

物业工作人员赵女士说,业主办理车牌扫描识别系统,需要出示同时盖有济南三翔置业有限公司和山东建大教育置业有限公司公章的合同。但何先生等人购买车位的单据上并没有山东建大教育置业有限公司的公章。

“仁和园这个车位啊,是由(建大)置业 华森还有三翔他们三家合伙开发的这个车位,但是我们物业签合同是和建大置业签的,相当于说三翔的车位私自卖了,没有通过置业。”

物业认为,何先生等人购买的车位,并没有经过山东建大教育置业有限公司的许可,因此物业不认可他们的手续,因此他们才无法办理进入小区门禁识别系统。

但何先生等业主却表示,自己购买车位是在物业的指引下办理的,当初购买车位后,物业为他们办理了蓝牙门禁,时隔两年,物业又以车位手续少一个公章为由拒绝办理新的通行门禁,这明显存在矛盾。

对此,物业工作人员赵女士将责任推给了置业,“置业就说没有置业的章,不允许进。”

建大置业与三翔置业村纠纷 业主无奈被“买单”

带着疑问,记者和几位业主来到了赵女士所说的山东建大教育置业有限公司了解情况。

山东建大教育置业有限公司客服部的工作人员否认了物业工作人员的说法,称他们并没有要求物业阻拦业主的车辆进入小区

山东建大教育置业有限公司客服部的工作人员在核对了何先生等业主的合同、收据后表示,何先生等业主购买车位的钱并没有交到他们公司,对于业主的质疑,他们没法做出回复。“钱你们交给三翔了,然后也没有我们建大置业的收据,也没盖章,你说我这边不方便给你回答。”

工作人员的解释让车辆被困门外的业主非常失望,就当他们准备离开的时候,公司一名陈姓工作人员给出了这样的说法,“2期打着建大的名义,分了几家一起开发,实际上你们买的都是三翔的房子,按说他们卖了车位,应该把钱打到建大置业的公款账户上,他没打,他把钱收走了。”

那么问题究竟该怎样解决呢?记者和业主又来到了济南三翔置业有限公司了解情况。

济南三翔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彭先生介绍,当初他们在这个小区建了三栋楼,其中包括这些业主的地下车位。由于产权的归属问题,他们要把所有的购房款和车位款全部转到山东建大教育置业有限公司的账户上,这样业主才能办理房产证等手续。目前,他们的确有一部分出售车位的费用没有打到对方的账户上,这才导致问题的出现。

至于为何没有将车位款打到对方账户上,彭先生说公司也有自己的难处。他们与山东建大教育置业有限公司还有部分争议没有达成一致,目前正在处理过程中。

双方公司存在矛盾,不能让掏钱买车位的业主的利益受损啊,何先生等业主汽车被拒小区门外的事情又该如何解决呢?建议先让业主的车辆正常进入,然后两家公司该协商的协商,早点把问题解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