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天桥区棚改已拆除建筑面积107.6万平方米

济南日报   2016-09-01 08:27

[摘要]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调研包挂天桥区的棚改、征地拆迁重点项目。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调研包挂天桥区的棚改、征地拆迁重点项目。

截至目前,天桥区承担的棚改旧改重点项目城市居民及村民共签约7800多户,共拆除建筑面积107.6万平方米,拆出净地面积1125亩。在今年省、市棚改旧改督查考核工作中,天桥区超额完成了所承担的各项目标任务,上半年棚改旧改工作成绩全市排名。

王文涛首先来到国棉三厂项目,听取天桥区棚改、征地拆迁总体情况汇报以及国棉三厂项目、标山项目、市警校B地块项目、泺口片区一期项目、北湖片区项目情况汇报,实地察看国棉三厂项目拆迁进展。项目现场,旧厂区的地上物基本拆除完毕,平整的场地覆盖了绿色的防尘网。不久的将来,这里将崛起一片现代化小区及商业楼宇。王文涛对天桥区今年以来棚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鼓励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做好征地拆迁工作,力争取得新的更大成绩。在项目拆迁现场,王文涛看望了一线拆迁工作人员,与积极参与做好拆迁政策宣传工作的八旬老党员李传秀深入交流,感谢她为推动拆迁做的工作。对于旧厂区的改造开发,王文涛指出,每个旧厂区都代表着一段历史。在项目开发中,要注意保留具有时代印记的特色,此举很有纪念意义。

北湖片区需拆除地上物总面积220万平方米。目前共有5743户城市居民签订了房屋征收补偿协议,签约率91%;共有1335户村民签订了村民安置补偿协议,签约率63%。集体非住宅征迁工作正在加快推进,目前已签约49.5万平方米,签约率69.6%。王文涛来到北湖片区拆迁现场,察看了拆迁进展,听取了拆迁工作汇报,对一线拆迁工作人员表示慰问。王文涛说,一线拆迁工作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困难和问题。要以“和谐有序”为中心,坚持“不与民争利、阳光征收、用群众工作方法”这三个原则,注意在实践中创新工作方法、积累总结经验,推动拆迁工作取得更大的突破。对于城市片区的开发,王文涛指出,要注重连线成片开发建设,完善配套城市功能,建立“15生活圈”,就近满足市民教育、购物、医疗、公共服务等各种生活需求。对于正在建设的海尔云世界项目,王文涛要求,要借助海尔品牌和资源优势,打造以信息技术为支撑的智慧家庭、智慧社区。

标山片区项目列入省棚改计划任务,用地涉及北园街道办事处和北村街道办事处辖区内779户居民。在各方拆迁责任单位的共同推动下,仅用了一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全部居民的签约,拆除了所有地上物。王文涛在项目现场看望了一线拆迁工作人员,对大家的付出和努力给予肯定和表扬。他说,要认真总结和推广拆迁工作经验,推动各地拆迁工作取得更大进展和突破。著名景致“齐烟九点”中的标山就位于标山片区项目附近。王文涛要求有关方面深入挖掘标山的历史文化底蕴,把历史文化元素融入标山山体公园修复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