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雨导致济南市柳行河河堤坍塌 临河老房变危房

济南时报   2016-08-29 08:03

[摘要] 25日的大雨,让坍塌数日的柳行河河堤面临考验,所幸并未继续坍塌。据了解,这是今年雨季继全福河和兴济河后坍塌的第三处河堤。天桥区排水管理服务中心表示,目前正在协调北园街道办事处做好安全防护、人员疏散以及拆迁协调工作,待修复专款批复后立即开工修复。

25日的大雨,让坍塌数日的柳行河河面临考验,所幸并未继续坍塌。据了解,这是今年雨季继全福河和兴济河后坍塌的第三处河堤。天桥区排水管理服务中心表示,目前正在协调北园街道办事处做好安全防护、人员疏散以及拆迁协调工作,待修复专款批复后立即开工修复。

24日11时,柳行河位于北园大街以南约70米位置的河道东岸出现坍塌。从远处看,河中间位置像被掏空了一个洞。河堤坍塌落下的碎石堆积在河床上,坍塌的凹陷处长约1.5米、高约1米、深约0.3米,面积大约有2平方米。

坍塌河上方临河道而建一栋6米高的二层楼。楼主王先生介绍,20日,家人晾衣服时发现河堤坍塌。自从河堤坍塌后,王先生一家就再也没睡过安稳觉。“近雨水多,我担心影响上面的房子,所以晚上睡觉也睡不踏实。”据悉,该位置曾在4年前出现过一次坍塌。“那次河堤上就掉了几块石头,情况不严重,我就自己补了。”王先生回忆。这次河堤坍塌的范围已远大于4年前。慌了神的王先生向天桥区排水管理服务中心求助。

据了解,柳行河河道建于1977年,西岸河较新,近几年曾翻修过;东岸河堤已有近40年的历史,早已出现老化迹象。“今年雨水量比往年大,对河道造成了更大的影响。”天桥区排水管理服务中心河道科工作人员介绍。由于降水量较往年大幅增加,河水水面升高流速加大,加剧了河堤老化。

提及河坍塌原因,该工作人员表示,河堤坍塌与河堤上方盖房子,增加河堤压力有关。河道两岸正常情况下会留有规划红线,红线内不允许私搭乱建。其中,柳行河东西两岸规划红线都是15米。 另据了解,25日,兴济河河段兴西路河道坍塌部分已修补完,下一步要进行防护栏安装。而全福河坍塌河堤仍未动工。部门说法 须拆除违建并重新翻建河堤

目前,天桥区排水管理服务中心河道科已提醒事发地所属北园街道办事处加强安全防护和人员疏散。“河修复不是贴墙皮,没那么简单!”天桥区排水管理服务中心河道科工作人员称,坍塌河堤如果只是填补,有可能仍会出现坍塌。该工作人员介绍,河堤修复工程需从坍塌处往内侧深挖2-5米,同时将坍塌处上方石块及建筑拆除,从河堤基层用毛石按照梯形重新砌筑。河堤修复还需要专款申请和批复。河道科没有维修河堤的专项资金,目前已向上级部门申请,正等待批复。与此同时,河堤修复需专业技术人员再次勘察、评估后,设计施工方案。该工作人员称,这项工作会在修复款审批下来后立刻进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