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建设路今起施工3条潮汐车道可走 5条公交不调线

济南时报  2016-08-23 09:54

[摘要] 8月23日,济南热电公司将在建设路(南郊热电厂宿舍-经十路北侧)进行供热管道施工,预计9月24日完工,施工期间将占用建设路东侧非机动车道及部分机动车道。此外,该工程还将横跨经十路。

8月23日,济南热电公司将在建设路(南郊热电厂宿舍-经十路北侧)进行供热管道施工,预计9月24日完工,施工期间将占用建设路东侧非机动车道及部分机动车道。此外,该工程还将横跨经十路。

[施工地点:建设路段]设潮汐车道保证通行,5条公交线路不调整

在建设路段施工区域,南郊热电厂宿舍至建新路600米路段占用东侧慢车道,建新路-经十路南侧984米路段占用东侧快车道,均为4米宽。

目前,建设路的南郊热电厂宿舍路至经十一路路段为南北双向四车道;经十一路至经十路路段为南北双向五车道。建设路早晚车流潮汐现象明显。早上由南向北车流量大,下午由北向南车流量大。施工期间将采取潮汐式可变车道。市中交警大队大观中队副队长郭冠明说。具体来说,为应对早高峰,每天早晨6点后,保证两条南向北车道,一条北向南车道;晚高峰来临前,每天下午4点左右,调整为两条北向南车道,一条南向北车道;晚上22点至次日早6点则为夜间施工时间,保证双向两车道通行。

此外,车道东侧设置一条非机动车、行人通道,在建设路各分支路口也会铺设钢板加减速带方便行人和车辆通行。建设路沿线原有的74路、41路、K55路、K139路、62路5条公交线路不做调整。热电相关负责人表示,公交站牌处施工沟槽上方会搭建钢板,不影响居民乘车。

[施工地点:建设路经十路路口]仅在夜间局部封闭施工,白天铺钢板正常走

这次供热管道改造还有一段工程要横穿经十路,与纬五路的管道对接。热电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造位置位于建设路与经十路交叉口东侧,以中间护栏为起点向两边施工。

郭冠明介绍,为将施工影响降到低,经十路路口将在白天覆盖钢板,保证交通通畅,夜间22点至次日早6点局部封闭施工。

热电相关负责人表示,经十路路口管道施工时,先开挖约两米宽的沟槽,占用中间护栏两侧各两条车道。届时,该路口东向西方向将变成两条直行车道和一条左转车道。随后,沿沟槽继续向经十路两边开挖8米,占用两条车道。原来中间开挖位置将覆盖钢板,方便通行。

据了解,阳光新路新建的供热管道也将横穿经十路与纬十二路口预留管网口对接,具体施工时间还不确定。

建设路这次为啥要施工?

20多年旧蒸汽网已不堪重负

建设路是一条连接经十路的南北向主干道,平时车流量较大,这次为何要施工?济南热电相关负责人说,建设路供热管道是已经用了多年的蒸汽管网,与之相连接的燃煤蒸汽锅炉已拆除,如果不更换管道,今年冬天沿线周围100多万平方米的供暖面积将不能保证热源。

据了解,建设路地下供热管道系济南首批蒸汽供热管网,建于上世纪80年代,仅在上世纪90年代进行过一次改造,现有管道已运行20多年,老化严重。该负责人坦言,五六年前就想进行改造了,可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未动工。

据介绍,建设路热网改造工程全长1656米,沿线敷设DN800-DN600供热管道。施工中,将拆除原有蒸汽管线,新建高温水管线占用原蒸汽管线敷设位置。

施工期间,为分担建设路车流,阳光100商圈附近汇统花园、怡心苑、三箭如意苑等小区居民出行时,可通过建宁路、建新路、刘长山路等进入阳光新路,往南可至卧龙路,往北至经十路通行。

梁庄小区、二七新村等附近居民可先往东行驶至英雄山路,再择路行驶。相关部门也表示,会尽大努力减少对交通的影响。

挨个数数

看看南北主干道施工啥进展

目前,二环以内南北方向正在施工的主干道有二环西南延、玉函路、英雄山路、二环东南延等多条道路,这些道路施工到什么程度?

21日晚上,阳光新路西半幅车道开始铺设沥青。目前,该道路已正常通车。此外,8月15日,顺河高架南延工程隧道北端明挖段提前完工,玉函路马鞍山路路口放开通行,玉函路往南至七里山附近可正常通车。月底,旅游路西段也将彻底改造完工通车。南辛庄西路和舜耕路均无相关道路施工。

另外,二环西路南延部分、二环东路南延部分及英雄山南段正在进行高架路施工,按照相关计划均在明年年底前竣工通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