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雨后小区内泥水横流 是泄洪沟被堵了?

济南时报   2016-08-21 08:03

[摘要] 19日,铁路南苑小区5号楼旁阻挡排水的矮墙被拆除。 19日一场大雨,让临山而建的铁路南苑小区路面泥水横流。连日大雨,小区居民楼前一度出现小瀑布。对此,居民怀疑与小区内隧道建设堵塞泄洪沟有关。为解决问题,19日,隧道施工方紧急拆除了一堵挡水的矮墙,并表示将积极协调小区泄洪。

19日,铁路南苑小区5号楼旁阻挡排水的矮墙被拆除。 19日一场大雨,让临山而建的铁路南苑小区路面泥水横流。连日大雨,小区居民楼前一度出现小瀑布。对此,居民怀疑与小区内隧道建设堵塞泄洪沟有关。为解决问题,19日,隧道施工方紧急拆除了一堵挡水的矮墙,并表示将积极协调小区泄洪。

现场单元楼前泥水横流

19日,在现场, 5号楼紧靠老虎山,居民介绍,16日暴雨来袭,山洪暴发,大水流经隧道入口南侧时,由于排水不畅,积水集中流向东侧地势较低的5号楼。“当时水深能没过汽车的排气管子,差点漫过单元门口。”居民刘女士回忆道。

18日, 为何山洪会集中排向5号楼?居民介绍,原本山脚下有一条泄洪沟,自从院内一施工方进驻后,临山施工,因为加盖水泥墙阻塞原本的泄洪沟,导致排水不畅。施工方是中铁十局,负责老虎山穿山隧道施工。5号楼山脚下,垒起了一堵10多米高的水泥墙,到水泥墙位置,泄洪沟恰巧从此消失。

与此同时,泄洪沟旁围起了一堵30厘米高的墙,山上积水从中断的泄洪沟流出,遇到矮墙阻挡,只能从5号楼前路面流淌。“16日迫于排水压力,物业将矮墙凿了一个洞,水才排完。”居民介绍。

回应将尽快解决积水问题

小区物业介绍,小区此前一直是通过山脚下的一条明沟泄洪,自从中铁十局进驻施工后,河沟遭到篷盖,变成了暗渠,这可能是泄洪不力的原因。小区居民和物业均表示,小区原本的泄洪沟从未出现过积水外溢的情况。

中铁十局施工人员回应,隧道施工时严格遵照施工设计及标准,不会存在因施工而引发的堵塞问题。针对泄洪沟积水外溢,施工人员分析,隧道南侧泄洪沟内加盖了一层盖板,山洪只能从盖板上流过而无法完全进入暗沟,这是这次事故的主要原因,但盖板并非施工方所铺设。物业方面也表示不清楚盖板为何人所建。

中铁十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出于社会责任,他们会在泄洪沟上加盖的水泥板上多打孔,加快日后雨水排入泄洪沟暗渠。

19日,小区现场,中铁十局施工队在冒雨拆除事发区域北侧的矮墙,下午1点半左右,5号楼受灾严重的5单元门口的矮墙拆除工作已接近尾声。施工领队说,他们18日就接到上级指示,要尽快完成矮墙拆除工作,工人们一大早就动工了。矮墙拆除确实有效缓解了事发区域的积水问题。

另外,中铁十局承诺,天晴后,施工队会尽快完成泄洪道石板的打孔工作,增加西侧泄洪道的排水量,解决积水排放问题,打孔施工将于不日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