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济南房价持续上涨 拉人看房提成两年涨了近七倍

山东商报  2016-08-18 08:08

[摘要] 近期,济南东部房价持续上涨,许多站在房产行业边缘的从业人员也尝到甜头。近期,记者走访了一些“特殊”的房产工作人员,他们没有正式的编制,也没有正式的岗位名称,他们就是房地产的拉访人员。两年内他们的提成金额翻了7倍。

近期,济南东部房价持续上涨,许多站在房产行业边缘的从业人员也尝到甜头。近期,记者走访了一些“特殊”的房产工作人员,他们没有正式的编制,也没有正式的岗位名称,他们就是房地产的拉访人员。两年内他们的提成金额翻了7倍。

34岁的景晓红是名普通的房产拉访人员,她每天的工作就是在路口等待前来看房的客户,然后开车将他们送到售楼中心,如果客户有意买房则算作有效,每拉来一个有效客户就可以有提成。

“我们一天的基本工资只有60块钱,我每天7点就从家出来,晚晚上9点才到家。如果一个星期内没拉到有效客户,房地产公司随时就会开除我。”景晓红说,拉到一个有效客户就给提成,但是每个楼盘给的钱不一样,高给500块钱,少也有200块。

景晓红从事“拉人看房子”的行业已三年有余,平均每月拿到手的有三千多元,“其实前年拉一个有效客户才30块钱,去年就一直在涨提成,今年年初就涨到200块钱了,两年时间涨了近七倍。我昨天拉着一对小夫妻开车逛了一下午,他们看好了房子接着就定下了,我也赚了300块的提成。”

景晓红告诉记者,跟她一样从事“拉人看房子”的人还有30多个,“虽然分别属于不同的楼盘,但我们之间关系都很好,通常都是相互介绍客户,比如我拉到一个客户,如果对方有时间,我还会带着他到别的楼盘去看看。”景晓红称,如今楼盘的置业顾问,以前卖一套房子才提成六七百,而现在卖出去一套就能拿到近四千块的提成。不过现在随着房价上涨,成交量也不如以前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