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市民为上名校买房 谁料承诺的名校“变卦了”?

济南日报  2016-08-12 08:19

[摘要] “当初买房子时,宣称孩子未来可以上山师附小和山师附中,没想到现在却变卦了。”近期,不断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在经十路梦世界润园小区购房后,关于教育房的承诺与当初不符。售楼处表示,该项目交房后再由教育主管部门划分学区。

“当初买房子时,宣称孩子未来可以上山师附小和山师附中,没想到现在却变卦了。”近期,不断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在经十路梦世界润园小区购房后,关于教育房的承诺与当初不符。售楼处表示,该项目交房后再由教育主管部门划分学区

业主反映:教育房的承诺与当初不符

业主王女士告诉记者,2015年9月,家里打算在西客站片区买套房子,后被梦世界润园所吸引,“这里虽然均价比周边高,但置业顾问说这里未来是山师附小和山师附中的教育房,而且配套设施都很齐全。”考虑到开发商地平置业为润华集团的子公司,属于本土比较放心的企业,王女士便在梦世界润园开盘时选购了一套房子。

“当初置业顾问说,学校地址就位于售楼处东侧,2017年就能建成并开始招生,我问了规划部门,对方也表示确实有一块教育用地,就放心了,没想到如今却变卦了。”王女士称,该小区共10栋楼,约千余户业主,不少都是冲着名校学区来买的房子,“近通过业主群交流得知,开发商说从没承诺过上山师附小的事。”

今年8月5日,不少业主来到售楼处门口讨说法,“开发商一位中层负责人说,没有做过类似的宣传,让我们走法律途径解决。”王女士表示。

规划部门:项目东侧确实有教育用地

记者在润华集团官网上看到,2014年12月29日,来源于“地平置业”一篇文章显示,自梦世界项目启动以来,地平置业一直致力引入优质教育资源为业主服务,并称“于近日成功与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据业主提供的当时置业顾问发布的微信朋友圈信息,记者也看到了“山师附小已定”“名校教育房”等字样。

记者在市规划局官网上查询到,2015年3月至12月,该局曾多次答复市民关于该小区附近学校的规划情况:经落实,地平梦世界项目东侧规划安排1所小学、1所初中,范围为纵支8号路以东、淄博路以西、横支11号路以南、枣庄路以北。

售楼处交房后由教育主管部门划分学区

9日下午,记者以当事人身份向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问询此事,对方表示没有在该项目附近建盖学校的计划。

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梦世界润园一位刘姓负责人曾表示,之前没有做任何承诺或书面宣传,说买房子上山师或某些名校,“初跟山师教育集团达成过初步合作的共识,后期由于种种原因谈判终止了。”

10日上午,记者致电梦世界润园售楼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该项目交房后再由教育主管部门统一划分学区,对于之前是否宣称过能上山师附小及山师附中,对方称自己是新来的,对于之前的宣传并不知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