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现物价运行平稳 专家表示我国降准降息存在空间

济南日报   2016-08-11 08:18

[摘要] 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 1.8%,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已是连续第三个月回落。业内专家认为,猪肉价格涨幅的明显回落,是影响CPI同比涨幅下降的主因,但非食品价格的普遍上涨,对物价的影响逐渐增加。

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 1.8%,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已是连续第三个月回落。业内专家认为,猪肉价格涨幅的明显回落,是影响CPI同比涨幅下降的主因,但非食品价格的普遍上涨,对物价的影响逐渐增加。

生猪价格连跌对CPI影响明显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7月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2.8%,影响CPI上涨约0.83个百分点。其中,畜肉类价格上涨11.3%;水产品、鲜果、粮食价格分别上涨5.8%、0.5%和0.4%;鲜菜、蛋价格分别下降4.3%和2.0%。

在各类食品中,猪肉价格同比涨幅明显回落,对CPI影响明显。“7月份生猪价格不断下跌,每公斤下降约2元,8月初才开始企稳。”山东省高青县万隆养猪场经理李宗汉说。据农业部监测数据,7月

份第4周活猪平均价格18.75元/公斤,比前一周下降1.1%,至此生猪价格已连续7周下降,相比6月上旬已下降2.05元/公斤。

下半年物价仍将平稳运行

业内专家认为,下半年我国食品类价格缺少上涨动力,但我国经济新旧动力转换趋势日渐明显,服务业发展加速,大宗商品价格稳中有升,综合来看,预计下半年物价仍将平稳运行。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分析说,下半年非食品价格涨幅将继续保持平稳,旅游、服务类价格将稳定上涨,货币流动性对物价的抬升作用上半年已经显现,进一步推高CPI的作用有限,预计下半年CPI运行将趋于平稳。

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田国强认为,由于当前物价水平相对比较稳定,还存在一定的货币和财政政策空间。可实施更加积极的结构性减税、减费政策,以对冲人口、土地成本刚性上涨对企业的负面影响。

有分析认为,如果数据显示CPI与PPI再度出现同步走低的状况,中国在年内再度降准降息的概率将进一步上升。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表示,对于货币政策来讲,现在降准或者是降息是有空间的,但是从目前整个宏观经济政策来说,没必要急于降准、降息,目前广义货币M2数量还是不少,我们的增长速度也是在正常状态下,现在整个状态不是货币政策不给力,而是要加大力度扎扎实实去推动供给侧改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