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济南地下环路首次曝光 CBD地下环路直达写字楼

房天下  2016-07-29 07:00

[摘要] 绿地超高层奠基、万象城公布了全业态、中国人寿项目即将封顶……在济南CBD的这些项目高调地引起市民注意的同时,记者了解到,近日,CBD的市政道路及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已悄然开工。全长2.2公里、能跑汽车的地下环路建成啥样,也首度揭开了面纱。

 绿地超高层奠基、万象城公布了全业态、中国人寿项目即将封顶……在济南CBD的这些项目高调地引起市民注意的同时,记者了解到,近日,CBD的市政道路及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已悄然开工。全长2.2公里、能跑汽车的地下环路建成啥样,也首度揭开了面纱。
项目进展现场正建围挡 将分3个标段同时施工
22日,记者探访茂岭二号路现状,由于正值雨后,未见施工人员。而在茂岭三号路西侧,记者看到一排白色板房,这里是负责建设茂岭二号路的济南城建集团的临时项目部。
项目部负责人刘先生说,他们负责茂岭二号路、规划一号路的地面道路建设、地下管廊和地下环路建设。“目前现场清表已完成,临时道路已建完,正建设围挡。”
刘先生说,CBD市政道路及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分为3个标段,分别由济南城建集团、中建八局、中铁十四局负责建设。其中,中建八局负责茂岭三号路、新泺大街工程,同样囊括地下环路、综合管廊和道路建设,中铁十四局负责天辰路与规划二号路的建设,没有地下环路工程。
“我们3个标段同时施工。”刘先生说,他们负责的标段,高峰期将有500余人20多个挖掘机同时作业。
【揭秘“地下城”】地下环路长啥样?3条车道单行,6个出入口连接地面道路
既然这个项目囊括地下环路、综合管廊、道路建设等多项工程,哪个工程先开工?
刘先生说,就他们负责的茂岭二号路与规划一号路工程而言,先建地下环路,再建综合管廊,后铺设地面道路,工期一年半。“地面准备工作诸如围挡建设、清表、临时道路建设等完成,就先挖槽,深13米,然后用钢筋混凝土建设地下环路。”
未来地下环路是什么样子?刘先生说,地下环路宽12米,为单向三车道,逆时针行驶,将来与周边写字楼的地下二层相通。
记者获知,主线全长2200米的地下环路建成后,将设置6处出入口,匝道总长度约1860米,可连接化纤厂路、解放东路、新泺大街等,帮助分担地面交通流量
综合管廊怎么建?在地下环路“头顶”,内藏7种管线
“地下环路与综合管廊一体化建设,建完地下环路,上面将铺设地下综合管廊,管廊内部设置仓室,铺设管线。”刘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长约4.5公里的综合管廊,规划“三横两纵”网络,“三横”沿天辰路、新泺大街、规划一号路铺设,“两纵”沿茂岭二号路、茂岭三号路铺设。
管廊内部构造如何?据悉,管廊内部设二至四个仓室,进入管廊的有高压电力、中压电力、通信、自来水、直饮水、再生水、高温热水管道等七种管线。
地面道路咋走?工业南路到解放东路间,增加南北道路
记者了解到,地面道路建设“三横三纵”共6条道路,总长度8373米,“三横”为天辰路、新泺大街、规划一号路,“三纵”为茂岭二号路、茂岭三号路、规划二号路。
山东建院茂岭二号路、规划一号路项目的负责人说,这两条道路共长2.6公里,纵向道路茂岭二号路建成后宽42米,双向六车道,并建有人行道与非机动车道;横向道路规划一号路宽30米,双向3车道。人行道将采用透水沥青,打造为海绵道路。
如此看来,这些横向与纵向道路建成后,连通工业南路与解放东路的南北向道路增多,市民从两条路往返将更便利。
地下城有8个恒隆大 步行街抬头能见阳光
CBD市政道路及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开工,意味着规划面积200万㎡的CBD“地下王国”离我们越来越近了,不过这个有8个恒隆广场大的地下空间,远远不只是地下环路、综合管廊,它还规划有轨道交通、商业、停车、地下步行系统等,它将是济南大的地下城。
这种立体化的开发并非杂乱无章,而是一体化开发有机融合。它基于轨道站点,设置融合商业、停车配套、交通枢纽、人的步行等综合性的步行系统。
市规划局工作人员说,地下步行和商业街尊重人流的方向和地铁的轴向,主要分布在地铁换乘的站点,在地下形成一个非常宜步的空间,这片区域约30万㎡。按照规划,未来在CBD地下城漫步,不用担心看不到阳光。即使在地下商场购物,也能享受到外面的阳光和景色。

鲁能泰山7号

鲁能泰山7号,项目总建面近300万㎡东部核心大盘,坐落于唐冶、高新、汉峪生活圈三心交汇之处,于城市东拓方主轴之上,区域发展前景利好。
       项目内部规划有三所幼儿园、两所小学、1所初中,形成了完善的3+2+1教育体系,您的孩子在社区内部便可就近入学,享受完善的12年全程教育。
       项目公共交通贯通全城,周边不仅有308、321、K162、K163、308、321、K162、517、K163等公交线路城区腹地,规划中的轨道交通M3、M6、R2与项目近在咫尺。
       项目自建有1000亩鲁能体育文化公园,内部篮球场、大足球场、攀岩等高端体育配套设施,建成后供业主免费享用。
       项目首期启动区产品为11-32层高层、小高层产品,面积区间约95-135㎡。

 鲁能泰山7号,认筹交1万享3万,首期共计14栋楼,分别为11栋20-31层高层和3栋11层小高层,户型涵盖95-135㎡三室,预计2016年7月底开盘。项目内部规划有三所幼儿园、两所小学、一所初中,形成了完善的3+2+1教育体系。

鲁能泰山7号基本信息
单价待定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历城唐冶片区商圈
户型
三居室(110.00㎡)三居室(95.00㎡)四居室(135.00㎡)

交通出行图

 乘坐308、321、K162、K163路到小官庄站下车,乘坐517路至唐城小区站下车。规划中的轨道交通M3、R2也在项目周边设有站点。

户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