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半年城市交通出行报告 工作日在济南开车平均时速24.2公里

济南时报  作者:曹莫  2016-07-15 08:56

[摘要] 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拥堵严重的城市是石家庄,济南排名第四。根据交通不确定性来看,济南人要想按时抵达目的地,出行每公里需要预留1.93分钟。

数据显示,上半年拥堵严重的城市是石家庄,济南排名第四。根据交通不确定性来看,济南人要想按时抵达目的地,出行每公里需要预留1.93。

【概念解释】

1.拥堵延时指数=自由流(流畅)车速/早晚高峰平均车速,延时指数越大表明越拥堵2.网络缓冲时间率:路况较差情况下与平均状态下进行对比,单位里程需额外花费的时间3.拥堵损失:由各城市平均时薪、因拥堵造成的延时、人均每年通勤次数相乘后的得数

国道309线靠近二环东路附近成堵路段

拥堵延时指数越大表明越拥堵,《中国城市交通出行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400个城市平均拥堵延时指数为1.58,济南为1.74。

城市平均车速为24.8km/h,相比去年同期整体车速小幅上升;工作日平均车速为24.5km/h,节假日平均车速为25.5km/ h。济南工作日日均车速为24.2km/h,与平均水平非常接近。

从整体排名上看,济南不再是堵城市,石家庄、重庆和西安已赶超,北京排名第五。不过,尽管综合排名成绩有所提升,在十大拥堵路段中,济南仍占据两席。其中,国道309线靠近二环东路附近位列榜首,省道103线近二环南路路段排名第五。

济南人出门每公里得多留1.93

衡量交通情况的因素除平均车速、平均拥堵延时指数外,还有一个标准就是交通可靠性。网络缓冲时间率这一指标衡量的就是城市交通路网可靠性。

据统计,上半年,哈尔滨的交通不确定性大,人们乘车出行为保证按时到达目的地,需要在平均耗时的基础上,每公里多预留出2.19,意味着城市道路对突发状况的缓解消化能力较弱。济南人出门则需在平均耗时的基础上,每公里多预留1.93。比如,正常情况下从单位到家10公里需要20,而路况很差情况下则需要近40。

此外,出行如遇拥堵,同样会造成人们的经济损失,这就产生了拥堵损失这一概念。报告中指出,北京上半年人均因拥堵造成的时间货币损失多,达5056元;济南为3457元。出行预测

圣诞节前或迎连续拥堵

根据上半年统计,在工作日中,晚高峰比早高峰更堵。这份报告还对我国下半年每天的出行速度进行了预测。报告显示,不拥堵的月份可能出现在8月,除8月9日七夕节当天,平均车速可能在23-24km/h之间外,其余日期车速均大于24.5km/h。9月和10月出行速度也可能较高,分别仅有几天出现平均车速较慢的情况。7月和11月情况类似,每周一至四,平均时速在24-24.5km/h之间;每周五平均车速在23-24km/h之间;周末的平均时速则大于24.5km/h。

12月恐怕要成为下半年堵月份,每周一至四,平均时速将同样在24-24.5km/h之间;但每周五的平均车速变成小于23km/h。在12月24日(周六)、25日(周日)平安夜和圣诞节两天,平均车速也将小于23km/h;12月31日(周六)车速同样在这一区间,这一情况或许与即将到来的元旦有关。也就是说,在圣诞节前连续3天都可能处于车速较慢的状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