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抢地大战后 济南唐冶房企“捂盘”惜售

中国新闻网  2016-07-01 14:04

[摘要] 刚刚落幕的土地盛宴余温未退,济南房地产市场的连锁反应随之而来。唐冶片区作为目前楼市供应的主力片区,地价房价的波动,牵动着万千购房者的神经。房企重金布局唐冶,这个片区的价值有那么大吗?地价的猛涨会带来房价的飙升吗?众多房企布局唐冶片区,未来楼盘林立,会不会由销售压力引发价格战?

刚刚落幕的土地盛宴余温未退,济南房地产市场的连锁反应随之而来。唐冶片区作为目前楼市供应的主力片区,地价房价的波动,牵动着万千购房者的神经。房企重金布局唐冶,这个片区的价值有那么大吗?地价的猛涨会带来房价的飙升吗?众多房企布局唐冶片区,未来楼盘林立,会不会由销售压力引发价格战

多个在售楼盘都说暂时无房可卖

29日,唐冶片区8块土地尤其是围子山组团高价成交。这一消息给目前正在销售的项目带来了明显的连锁反应。“唐冶的楼盘‘封盘’了吗?”省城市民孙先生说,29日他去了两个在售楼盘,置业顾问说,现在暂时没有房子可以卖了,要过段时间才有新的项目推出。“楼盘的人说,现在是做排卡蓄客,等待二期项目推出。”孙先生说,难道是开发商要封盘惜售吗?

售楼处工作日一般是40多组客户,29日当天来了100多组,人数明显增加不少。”唐冶片区一大型在售楼盘有关人士说,唐冶疯狂抢地让购房者有些“不淡定”了,担心价格会大涨,都忍不住提早来看看。

“我们没有封盘,目前在售的一期项目销售接近尾声,现在重点做下半年的二期新品。”该人士说,此前的销售没有特定的认筹蓄客期,这次计划7月中旬推出的新项目,前期有一个开卡积累客户的周期,不是说不卖房子了。“我们都有很重的销售任务,不会封盘不售的,这样会直接影响当月的业绩。”银丰唐郡有关人士说,他们的在售项目也是接近尾声,也在准备7月洋房的加推,并不是封盘。

年初到现在价格涨千元“目前洋房的价格是每平米7300元,高层是每平米6500元,新推房源的价格还没定,但是肯定会上涨。”绿地城项目有关人士说得也很有底气。从上半年来看,该项目共成交2000多套房,销售额为15亿元,完成了集团下达的销售指标。成交量的利好也带来了价格稳中上涨,从年初到现在,洋房的价格涨了1000元,高层的价格涨了800元。无论是刚需还是改善,都在逐渐释放,还出现了一些投资客,这说明不少人看好了价值洼地的潜力。

银丰唐郡有关人士说,他们新产品目前还没有定价,但是价格也会上调。目前洋房的价格在每平米7700元,从年初到现在,价格也上涨了10%。“我们发现来唐冶买房的需求结构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去年还是以刚需为主,但是今年3月以来,改善需求在逐渐增加,源源不断来了不少本区域之外的客户。”该人士说,来这个片区买房的原来是在高新或其他区域买不起房子的人,但现在是越来越多冲着周边居住环境来改善住房的人。

开发商不敢涨太狠怕涨价后房子难卖

有数据统计,今年1-5月份,唐冶片区的商品住宅总供应面积约51.8万平米,成交总面积约25 . 13万平米,月均去化量约5.03万平米。进入3月以来,唐冶片区的月度成交量稳定在6.5万平米左右。

成交价格方面,2016年1-5月份唐冶片区商品住宅市场成交均价为6387元/平米,其中4月份成交价格高,达到每平7067元,受一系列利好政策影响,春节后片区成交价格上涨明显。

“我们现在跟客户一样,也是在观望市场。”绿地城有关人士说,价格虽然上调,但是涨幅也是受多重因素影响的,不是说看到新拍的地价很高就会狠涨房价,这样不理性也会有风险。他们亲眼见证过西客站片区楼盘涨价的现象,2014年房子的价格涨上去了,但是卖不动,这样再想降价走量是非常难的。“我们不想重蹈这样的覆辙。”

“市场的供需关系是决定价格关键的因素。上半年已经消化了很多的刚需和改善需求,下半年周边各种楼盘都会入市,这些都要考虑。”银丰唐郡有关人士说,他们还要考虑全年的销售任务以及集团公司要求的利润等多种因素,价格真不是说涨就涨的。

“现在客户也很理性,周边可选择的项目比较多,如果价格调得非常离谱,也是对自己成交的不负责任。”该人士说。

同一开发商西客站成交量仅是唐冶1/3

6月29日刚刚竞拍成交的8块土地,按照土地的开发周期来算,快的项目在今年年底就可以入市。目前唐冶片区已有七八个在售楼盘,综合来看,片区未来的竞争也不容小觑。这样的楼盘林立让不少人想到了西客站片区,加上围子山片区的高价地块,也有人在担忧未来会不会有价无市,会不会成为第二个西客站片区?

绿地城有关人士说,上半年他们做过对比,他们在西客站项目的成交量仅仅是唐冶片区项目的三分之一,差距是显而易见的。“有没有产业的支撑和带动,这是两个片区大的不同。”该人士说,西客站片区产业对人口导入的带动是偏弱的。唐冶片区周边产业云集,西边有汉峪金谷、高新区,东边有孙村产业带,南邻综合保税区,北有机场和临港开发区,区位优势明显。“从绿地城的客户来看,高新、孙村等产业园区的需求量是很大的。”

龙湖地产(龙湖·时代天街 龙湖·香醍溪岸)的战略布局从西部转到了东部,在他们看来,随着城市东拓发展,雪山韩仓河片区及唐冶片区已成为近年济南开发商聚焦热点区域,但目前东部可出让土地较少,土地资源稀缺,所以需要及时抓住机会进行布局。该区域的发展潜力也成为他们做出选择的重要因素。

片区的发展潜力,各大房企都有很好的预期。但是就目前片区的现状和配套来看,跟规划蓝图还有一定的差距,随着市政、教育、商业、卫生等配套的综合完善,片区的价值也将更加凸显,这样对人口导入的吸引力才会更加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