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济南土地拍卖轮次创新纪录 房企血拼936轮唐冶抢地

鲁网   2016-06-30 18:08

[摘要] 从5月底开始,沉寂了两个多月的济南土地交易市场突然发力,半个月内接连推出32宗土地,挂牌总面积将近2000亩,其中包括10宗商业商务用地,22宗属于居住用地,终于打破了近2个月来的沉寂。而就在昨天,更是迎来5次交易高潮,其中三宗土地被13家房企举牌竞价926轮,堪称济南史上火的成交地块。

从5月底开始,沉寂了两个多月的济南土地交易市场突然发力,半个月内接连推出32宗土地,挂牌总面积将近2000亩,其中包括10宗商业商务用地,22宗属于居住用地,终于打破了近2个月来的沉寂。而就在昨天,更是迎来5次交易高潮,其中三宗土地被13家房企举牌竞价926轮,堪称济南史上火的成交地块。

波:唐冶首创奥特莱斯平淡“落地”

昨天的波成交潮来得有些平淡,两宗商业金融用地以底价成交,包括济南汇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摘牌的长清区大柿子园村D地块以及一宗位于历城区唐冶新区唐冶山东侧B地块,的亮点则是其中就有期待已久的首创奥特莱斯。记者注意到,这宗面积超过172亩的商业商务用地,从用地位置来看,与先前传出的首创奥特莱斯位置相近,此前传闻该奥特莱斯预计将于今年5月开工,却迟迟没用动静。而此次顺利成交,也就意味着这个传了近一年的项目终于“毫无意外”地落地在该宗价值2亿多元的土地上。

第二波:激战157轮,也只是暖场

与前两宗土地顺利成交的平静气氛不同,一宗位于历城区鲍山街道办事处韩仓六村整合韩仓河东侧A3地块的高层住宅用地,经历了一场157轮的激烈比价,掀起了昨日的抢地战大幕。6月27日下午1点59分,该宗土地网上竞买系统刚刚打开,42898642竞买人就赶紧出价,一后,陆续又引来4家房企加入竞买。昨天上午9点半左右,这宗不足90亩的土地进入竞买高潮,4、5秒种就会刷新一次出价纪录,一直持续到中午11时33分,对这宗土地志在必得的42898642竞买人终如愿摘得,而此时25447万元的出价,已经比该宗土地的起始价多出了300万元。据业内人士分析,加上建筑成本财务成本等,韩仓河房价突破9000元已成定局。

第三波:18家房企热力争抢,绕城高速外房价或破万

两后,同样位于历城区的两宗土地再次将土地拍卖热潮升温。位于历城区唐冶片区龙凤山路以东、唐冶西路以西、文苑街北侧A2地块和唐冶西路以西、文苑街北侧E地块,G019和G020两宗土地以打包拍卖的形式经过18家房企326轮出价,终被29882281号竞买人以为96608万元的价格收入囊中,相较于起始价3亿多元,终溢价2倍成交。据计算,该宗土地地上楼面地价为4447元/平米,商业地块地上楼面价为3760元/㎡,未来售价破万几乎成为定局。

第四波:10家房企较劲8个,鏖战463轮

在不少人认为昨天这场抢地大战告一段落的时候,第四波抢地高潮再次袭来。昨天下午16时39分,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土地成交结果公示新添一单成交记录,经过463轮鏖战,终唐冶片区两宗230亩土地G17、G18被42949170竞买人摘得。据记者了解,8个的激烈争抢中,共有10家房企加入到战局。不过随着出价一路飙升,众多房企纷纷败下阵来,后100轮的争抢集中在12274618、42949170两名竞买人之间,二者以每轮增加100万元的幅度一路较劲,终价格定格在了151225万元,溢价率235.12%。

第五波:狂抢936轮,创下济南拍地竞价之

值得一提的是,从昨天上午9点30分正式竞价开始,13家房企就展开了一场拉锯战,历时十个的激烈争夺,为的则是三宗总面积为328亩的土地。根据《济南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显示,这三宗土地分别为位于历城区唐冶新区世纪大道以北、土河以东A1地块G021,历城区唐冶片区围子山路以西、贞观街南侧A2地块G022,以及历城区唐冶片区世纪大道以北、围子山路西侧B1地块G023。根据规划要求,前两宗为居住用地,后一宗为商业商务用地,其中G021规划建筑临近山体的为多层,其余建筑高度控制在36米左右,而G022为高层建筑,二者均需要配建居民日常生活所需的公共服务设施,包括一处建筑面积不小于1200平方米的室内副食品市场。

记者登录竞拍系统后发现,昨天上午竞拍大幕拉开以后,各家竞买人就不断出价,三宗土地打包竞拍,每轮加价增幅100万元,互相不示弱,展现出了群雄逐鹿的局面。截止到中午1点,出价进行了649轮,已经创下了济南土地竞拍之,却也丝毫没有停下来的迹象。围绕着42063697、14470983、33592768、80948653等4名竞买人之间的抢夺愈演愈烈,基本每隔两就有一个新的报价,不停刷新着出价记录。下午15时37分,一名编号为15821294的竞买人突然以黑马之姿冲了出来,加入战局,让原本就胶着的夺地大战更加激烈。而随着这场抢地战被拖成持久战,不少房企的出价态度开始越来越谨慎,逐渐退出出价。终100轮决胜局,混战的局面越来越明晰,这场夺地大战成了80948653和15821294竞买人双雄争霸的舞台,终历时十多个,苦战936轮后,15821294将这三宗地收入囊中,三宗地也从起拍价为6.5324亿元,变为成交价高达25.4624亿元,溢价近3倍。而这个网上竞买纪录,也创下济南历时长、竞买轮数多的拍地竞价之。不过,这批土地究竟花落谁家,目前仍是个迷,还需等待国土部门审核才能见分晓。而据记者了解,包括龙湖、德润、荣盛、保利、中铁建、鲁能、祥泰、山东高速等房企都曾表示过有意在唐冶拿地,这场抢地大战的赢家或是其中一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