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房价十连涨 有的学区挂牌每平三万八

山东商报   2016-06-22 18:08

[摘要] 而对于不少孩子还没有到学龄的家庭来说,忙活着选购“学区住房”同样是件大事。近日,记者了解到,济南房价已迎来十连涨,个别热门学区住房甚至卖出每平2.8万元的高价。

进入6月份以来,对于家有学生的家庭来说也就进入了全家一年中忙的时光,各种接踵而来的考试,学校入学报名,让家长们忙个不停。而对于不少孩子还没有到学龄的家庭来说,忙活着选购“学区住房”同样是件大事。近日,记者了解到,济南房价已迎来十连涨,个别热门学区住房甚至卖出每平2.8万元的高价。

    房源:老东门关注度高,杆石桥商圈

    根据知名二手房房产信息平台统计,自今年5月中旬济南各区陆续公布各学区划分范围以来,市中区、历下区学区住房受到家长们的热切关注,50-80万、90-120平米的三居室是他们关心的房型。在济南学校搜索榜中,青龙街小学跃居榜首,实验小学、舜耕中学紧随其后,而在优质教育房搜索情况显示,青后小区成为受关注的学区住房,其对口小学是青龙街小学;纬二路单位宿舍排名第二位,对口学校为纬二路小学;胜利大街学区住房排名第三位,对口学校为胜利大街小学。对于家长们关心的房价来说,一直是全市的学区住房商圈中热门的杆石桥商圈,拥有胜利大街小学学区、南上山街学区等优质学校,成为济南二手房均价高的商圈。

    据统计,杆石桥商圈排名的胜利大街学区住房均价为20172元/m2,比市中区普遍二手房房价高出8千多元,而这个价格也比去年同期每平上涨了近3千元。除此之外,记者注意到,今年胜利大街小学以及南上山街小学学区范围进行了微调,复兴大街西侧居民楼以及永新里内所对应的学区由南上山街小学调整到胜利大街小学。不过,由于这两所小学教育水平基本不相上下且所对口的中学均为育英中学,对相应区域的房价影响并不大,没有出现去年春园里小区正式划入经五路小学的学区范围后,一夜之间小区价格猛涨的景象。  

    市场:有的热门学区住房挂牌价每平38000元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5月70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省城济南房价已连涨10个月,今年5月份的房价同比去年5月涨幅为5.1%。而作为永远处于热点中心的学区住房更是高温不退,记者走访济南多家中介了解到,在过去的上半年里,不少原本每平方米万余元的房源价格猛涨,每平单价突破2万元,胜利大街、南上山街学区附近,近期都有以单价近3万元成交的学区住房。“带着几波客户去看完房,想买的人一多,房主就琢磨着自己的定价是不是低了,第二天默默涨个3、5万也是常有的事”,21世纪不动产的中介王先生告诉记者。

    据王先生介绍,现在这些热门学区住房单价普遍上能卖到2万多,舜耕小学附近的房子近能卖到2万5一平,南上山街2万8的也有,不过40、50平的小房子受欢迎,一套房算下来也就100万出头,总价上还是比较容易接受。“学区住房房源紧张,想卖的早两年就卖了,有些老住户还想留着名额给自己后辈上学用”,王先生说,“但是孩子上学的事又不能耽误,能遇到套合适的房,有的家长一着急就买了,其实价格是偏高的。”不仅如此,王先生告诉记者,还有更离谱的是挂着38000元每平卖一套近100平的学区住房,“5年以上的房子要价300多万,这些人就是挂着玩,也不着急卖,要价这么猛也不会有人买的。”     

    家长:平时“蜗居”周末住大房过上“双房生活”

    周一至周五“蜗居”在小房子里,周末再回到大房子放松,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这是不少家有学生的家庭现在的生活模式,想为孩子提供好的教育资源,但高价的学区住房又不得不令他们降低生活质量,因此不得不选择过上了“双房生活”。“我们买的胜利大街的老房子,79年的不到40平,不过好在双气齐全。孩子今年2年级了,在这整整住了2年,渐渐也就习惯了。现在我们是工作日在这边住,周五晚上就回大房子住,对孩子来说还是挺新鲜的,但我们大人觉得挺累”,提到此处刘女士一身叹息。

    据了解,刘女士结婚时在高新区买过一套150多平的房子,后来老公工作调动到市中区,考虑到孩子今后上学,索性买了套学区住房。据记者了解,在济南过着双房生活的族群不在少数,有些是为了工作,而有些则是像刘女士这样为了孩子上学。明年孩子就要上小学的肖女士也正为此纠结着,几年前为了孩子上学,她在杆石桥附近买了套房,可住惯了大房子的一家人对即将到来的“蜗居”都有些犯愁,“孩子上学不是一两年的事,当时手头紧张买的房子小,但又不想让孩子生活质量下降,正讨论着要不要在附近的三箭瑞福苑租套大点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