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购房补贴首付低20% 枣庄出台房产去库存政策

中国山东网  2016-06-17 18:08

[摘要] 近日,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有序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近日,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有序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从鼓励合理购房消费、引导农民进城购房、打通保障房和商品房通道、发展房产租赁市场、支持跨界地产发展、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优化审批流程、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八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实施办法。执行期限为2016年6月6日至2018年12月31日。

《意见》从八个方面为化解房地产库存和促进行业转型升级提供政策支持:首先是鼓励合理购房消费。将居民家庭首次、二次贷款购买普通住房首付比例降为不低于20%和30%,减收契税、营业税,并对本科以上学历人员给予1-3%的购房补贴。引导农民进城购房。积极开展农村居民个贷业务,用好用足“农民安家贷”政策,并对进城购房的农民、在编在岗的农村教师和镇卫生院医护人员给予低1%的购房补贴。对购买商品房的农村及外地人员,可根据本人意愿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并保护其原户籍地的合法权益。打通保障房和商品房通道。各区可采取政府收储、集体议价、公开竞价收储商品房及搭建商品房选购服务平台等方式,实现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收购或配建的公共租赁住房单套住房建筑面积可适当放宽至90平方米,并可作为各类受灾群众、移民搬迁以及棚户区改造、重点项目房屋被征收对象的临时安置过渡用房。

发展房产租赁市场。支持住房租赁,鼓励以租待售,对长期滞销且符合条件的商业营业用房写字楼,可由政府收购或长期租用,改造为中小学、幼儿园用房等。鼓励机关事业单位以租赁方式解决办公用房缺口,鼓励商业综合体采取租金减免方式引入新型业态。支持跨界地产发展。积极发展工业、物流、养老、旅游、文化、教育、体育等新兴地产。鼓励符合条件的库存商品房改造为新型用房,促进新型产业的发展。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市人民银行要牵头建立健全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积极争取房地产开发贷款额度,提高贷款授信审批效率。优化审批流程。房地产开发项目土地出让金、基础设施配套费、建筑企业养老保障金、物业质量保修金实行减缓缴纳政策。对具备复工条件的烂尾项目,其基础设施配套费、农民工保证金等可根据企业资金情况,签订分期缴纳协议或以可控房屋等资产抵押并先行办理相关手续,为项目融资创造条件。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扶持骨干企业做大做强,引导企业向专业化、规模化、品牌化方向发展。加强信用体系建设,规范行业行为。继续推进建筑产业化,自今年起,所有新建城区均按绿色建筑集中示范区的要求进行规划、设计、施工、运行,力争2020年之前,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30%。全面落实住宅小区建设条件意见书和竣工综合验收备案制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