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买房为上外国语学区仅三年?业主不满

齐鲁网  2016-06-12 10:36

[摘要] 一年一度的中考很多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考出好成绩,今后上一个好学校。有些家长在起跑线上就使劲了。比如济南(楼盘)的薛大哥,他在绿地泉景园买了一套房子,是济南外国语学校的教育资产。薛大哥买了房装修好准备入住了。可是突然得知,这个教育资产到期了。

一年一度的中考很多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考出好成绩,今后上一个好学校。有些家长在起跑线上就使劲了。比如济南(楼盘)的薛大哥,他在绿地泉景园买了一套房子,是济南外国语学校的教育资产。薛大哥买了房装修好准备入住了。可是突然得知,这个教育资产到期了。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小溪办事》报道,济南绿地泉景园住户薛大哥说:“现在是说托管三年,当时买房的时候不是这么说的。宣传的公办外国语九年一贯制教育。”

济南:买房为上外国语 学区仅三年?

趁年轻,住外国语学区三房。这是绿地泉景园三期的广告宣传语,可是谁又知道,这样的外国语学校只有三年期限呢?

济南绿地泉景园住户薛大哥:“现在上了三年,有的上了一年,有的上了两年。用了外国语的教材,现在突然间就不是了。孩子能否适应,家长心里也接受不了。说是签约三年,可能是8月23号到期。”

业主开发商隐瞒“限时”学区

眼前的学校是济南槐荫区泉新小学,也就是济南外国语学校的泉新分校。当初很多家长就是冲着这所响当当的学校才买房子。可家长说,开发商卖房时,压根没提只有三年学区这码事。

如果跟你说外国语三年就到期的话你还会买吗?济南绿地泉景园住户姜大哥坦言:“不会买,不会买。谁会花那么多钱给孩子买个三年教育。”

销售人员仍绝口不提学区到期

开发商隐瞒“限时”学区 售楼人员绝口不提学区到期

记者以买房者的身份进入售楼处,咨询学区的问题,到现在售楼人员依然没有提学区即将到期的事。泉新学校是附近绿地国际花都、绿地泉景园、绿地泉景家园三个小区的就读学校,目前共三个年级,将近1500多名学生。随后家长拿出一份济南槐荫区教育局在6月7号给开发商济南绿地地产公司的意见函。上面写到济南外国语集团与绿地地产有限公司签约三年,即将到期。但是业主们强烈要求继续和外国语集团合作。但是这几年,入学人数增加,学校已经负担不了。希望开发商拿出方案,确保业主的子女上学。

济南绿地泉景园住户姜大哥告诉记者:“主要是钱的事,教育不想出这个钱,让开发商掏这个钱,他在协商开发商,现在房子都卖完了,开发商不想再交这个钱了。”

真像业主们所说的那样吗?记者图联系济南泉新学校的校长,但电话没人接通。记者又来到了济南槐荫区教育局,恰巧在基础教育科见到了一位正在加班的工作人员。

济南槐荫教育局工作人员称:“因为工作时间,等到12号才上班,12号再来。”这位工作人员,以端午放假为由,没有帮我们联系到相关的负责人员。记者拨打济南槐荫区教育局的多部办公电话,但因假期都无人接听。经过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开发商绿地泉景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济南市槐荫区教育局发函:需增建学校 请开发商协商

教育局发函:需增建学校 请开发商协商

济南绿地泉景地产员工称:“我们公司、教育局还有外国语现在正在协商,怎么往后续的事,你们不用担心撤的事,不会撤。”

记者:“说跟我们签了三年合同是真签了三年吗?”

济南绿地泉景地产员工:“对,当时签合同就签了三年。会商量找个办法把它彻底解决了。”

开发商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很有诚意协商,但关键就在于钱。教育部门希望开发商出钱加建学校,而这钱怎么出还需要再协商。

类似问题不少见,盖学校的速度远远比不上盖楼盘的速度。单靠教育部门有心无力,单靠开发商缺乏解决的主动性。说到底,还是需要教育部门牵头协商开发商拿出一个解决办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