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延期交付半年 太阳都市项目再起波澜

济南日报  作者:刘阳  2016-05-31 10:08

[摘要] 位于经十路的国大太阳都市广场原定于去年12月底交付,如今已逾期半年,工地仍处于未完工状态,令百余位购房者颇为糟心。

位于经十路的国大太阳都市广场原定于去年12月底交付,如今已半年,工地仍处于未完工状态,令百余位购房者颇为糟心。本报前期曾多次报道此事,近期又有业主反映,开发商前期曾在相关单位监管下,缴纳500余万元保证金,因涉案被历下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历下法院”)划扣,“现在正在申请复议,如果这笔钱可以退还,工地还有复工的可能。”

●2014年买房,后来——

开发商资金链断裂致工地停工

在国大太阳都市广场购房的张夏(化名)告诉记者,2014年,她交纳100多万元全款,在该小区购买了一套房产,后来开发商资金链断裂,导致工地停工至今。

●2016年3月

开发商打算用预售保证金复工

今年3月份,众多业主开发商讨说法时,对方表示当初在济南市房地产业协会的监管下,在银行缴纳了一笔商品房预售款使用保证金(以下简称“预售保证金”),“开发商打算用这笔钱复工,承诺9月就能完工。”

●过了很久

预售保证金被法院划扣

“过了很久,工地还是原来的状态,向开发商打听才知道,由于开发商涉案,预售保证金被法院划扣,啥时候开工又没谱了。”张夏称,根据《山东省商品房销售条例》、《济南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办法》及由开发商、监管单位及监管银行签署的商品房预售款使用保证金协议等,该笔保证金的缴纳是为保障购房者的资金安全及合法权益,“开发商涉案,用我们的购房款去偿还债务,这合理吗?”

●5月16日

申请划回预售保证金

张夏表示,经向开发商及相关部门多次交涉与沟通,目前济南市房地产业协会正向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复议,请求划扣回预售保证金。记者也从业主手中看到了一份复议申请书,上面显示山东国大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大置业”)缴纳的预售保证金约500余万元,该款应用于商品房有关的工程建设,由济南市房地产业协会进行监管。

申请书中显示,申请人请求法院对其执行裁定书依法复议,变更其裁定,划扣回转被执行人国大置业缴纳的预售保证金,落款时间为5月16日。

说法

济南市房地产业协会:正与法院交涉

为了解事情进展,30日上午,记者致电济南市房地产业协会,工作人员称目前正与法院方面进行交涉,不便透露详情。记者随后拨打国大置业对外电话,对方称号码已不属于国大置业。

历下法院:申请已转到市中院进行复议

随后,历下法院工作人员介绍,开发商陷入借贷纠纷,因此预售保证金被划扣,但是目前尚未划给债权人。由于预售保证金属于普通财产,不属于质押性质,同时对于这笔钱能否被用于执行,高法院司法解释没有相关规定,如果要限制这笔钱的划扣或冻结,可以通过复议,及向高法院打报告,由其进行答复,“此类事件在范围内也有,高法院能否批复,目前还不好说。”

该工作人员称,由济南市房地产业协会递交的申请,目前已转到市中院进行复议,“如果顺利的话,大概20天至1个月有结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