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济南部分银行房贷新政:首套房贷还清再贷首付下降

舜网  2016-05-22 11:52

[摘要] 对于二套房贷款,有银行提出,家庭名下有一套住房且贷款已结清,再次购房首付比例由之前的30%降至25%。

相比3月份的火爆市场,4、5月份房地产市场稍有降温,山东济南部分银行的贷款政策也出现松动。对于首套房贷款,部分银行在2成首付的前提下,对优质客户也设定了9折的优惠。对于二套房贷款,有银行提出,家庭名下有一套住房且贷款已结清,再次购房首付比例由之前的30%降至25%。

19日,房天下二手房电商集团济南分公司权证部有关人士说,通过查看3月份济南部分银行贷款政策细则发现,邮政银行政策有所放松,如家庭名下有一套住房且贷款已结清的情况下,再次购房首付比例由之前的30%降至25%。多数银行在首付以及利率方面并没有太大变化,不过银行与银行之间针对一些特殊情况的规定差别较大。

具体来看,济南各家银行在首付2成方面有自己的规定,“首套首贷”是大部分银行的基本要求,也有的银行对房屋面积进行了规定,比如光大银行要求首付首贷而且房屋面积在144平以下,才可以享受低2成的首付。农业银行政策比较宽松,没有房子面积的限制,首套首贷,优质客户,首付20%,利率95折。兴业银行、中信银行在首套房贷款利率上,对优质客户“特设”了9折优惠。

对于二套房的商贷,各银行政策也各不相同。光大银行要求,有一套房贷未结清再贷款,首付30%,利率上浮10%;邮政银行来看,有房贷已结清再买房,首付25%,利率95折,优质客户9.2折;有一套房贷未结清,首付30%,利率上浮10%。北京银行则要求,房贷已结清首付25%,优质客户20%,利率95折;有一套房贷未结清,首付30%,利率上浮10%。

虽然济南早已放开限购,但是在贷款方面,并不是所有银行都接受2套以上房产的贷款申请。具体来看,光大银行、农业银行的要求比较严格,有两套或以上房产,其中一套房未结清,禁贷。北京银行政策相对宽松,有两套或以上房产,其中一套房未结清,再贷款按照二套房执行。中信银行则要求,有两套或以上房产,其中一套房未结清,首付50%,利率上浮15%。

除了对首套、二套、三套房的贷款政策外,部分银行对房子的房龄、面积等也有严格的要求。其中,光大银行要求,万豪、诚基等公寓性质住房不做商业贷款。兴业银行对房子面积有所要求,房龄+贷款年限≤40,借款人年龄:男女均不超过70;对于贷款年限来看,住宅30年,只做居住式公寓,提供购房合同可按住宅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