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一季度全国房地产用地量跌价涨

济南日报  2016-05-11 14:29

[摘要] 一季度全国土地数据出炉,随着房地产市场去库存力度加大和新兴产用地支持政策陆续落地,房地产用地供应降幅明显。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量少了,但地价却是上升状态。

商品房各类物业累计待售面积(单位:万平方米)

一季度土地数据出炉,随着房地产市场去库存力度加大和新兴产用地支持政策陆续落地,房地产用地供应降幅明显。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量少了,但地价却是上升状态。

房地产用地供应降幅明显收窄。季度,房地产用地供应2.36万公顷,同比减少4.4%,降幅较去年同期和今年1~2月均有明显收窄。分地类 看,住宅用地供应1.57万公顷,同比减少5.1%;商服用地供应7900.6公顷,同比减少3.0%。住宅用地中商品住房用地供应1.26万公顷,同比 减少5.4%。分城市看,70个城市中,有37个城市住宅供地量减少(约占53%),其余33个城市供地量增加。

房地产用地出让成交均价环比回落。季度,房地产用地出让成交均价2925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3.4%,环比2014年第四季度下跌9.3%,其中,住宅用地出让均价3265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6.2%,环比2014年第四季度下跌11.7%。

季度,基础设施等其他用地供应4.64万公顷,同比增加3.7%,与2014年季度相比增加4.3%,从变化幅度看,波动幅度明显减小。分 供地区域看,东部地区增加112.7%,中部和西部地区分别减少18.1%和21.7%;分用地类型看,交通运输和公共设施用地增长较快,同比增幅分别为 31.5%和22.7%。

此外,一季度整体用地情况东部地区用地量增加明显,西部地区用地占比仍高于东中部。季度,东、中、西部地区用地 占比分别为38.4%、21.8%和39.8%,东部地区是受交通运输和水利设施用地增长带动,占比提高6.9个百分点,中、西部地区分别下降2.8和 4.1个百分点,但西部地区用地占比仍高于东、中部。

 
责任编辑:李福英  JN06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