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山东将放宽住房公积金使用条件 装修能用公积金

中国山东网   2016-04-21 10:55

[摘要] 山东省住建厅副巡视员卢晓栋介绍, 未来五年将实现1000万左右农业转移人口和700万左右城中村、 城边村原有居民市民化。

山东省住建厅副巡视员卢晓栋介绍, 未来五年将实现1000万左右农业转移人口和700万左右城中村、 城边村原有居民市民化。

近日, 山东省住建厅印发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 (2016-2020年) 》 (以下简称 “《规划》 ”) , 山东省住建厅副巡视员卢晓栋介绍, 未来五年将实现1000万左右农业转移人口和700万左右城中村、 城边村原有居民市民化。

根据 《规划》 , 我省将加大住房公积金归集管理力度, 积极推动规模以上城镇私营企业 、 外商投资企业等非公有制企业公积金归集工作 , 探索制定在城市中有稳定工作的农民工缴存公积金的实施办 法 , 逐步将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非全日制从业人员和其他灵活就业人员纳入缴存范围。

“将放宽住房公积金使用条件。 重点支持缴存职工基本住房需求, 适当向低收入缴存职工倾斜。 扩大公积金提取范围, 无房职工支付自住住房租金、 职工支付自住住房物业费装修自住住房均可提取住房公积金。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后, 我省将提升公积金服务水平。 加快住房公积金存量纸质档案数字化和电子档案系统、 住房公积金信息系统建设, 完善住房公积金12329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建设, 建成集网站、 12329热线、 短信、 手机APP、 微信、 微博、 自助查询机等服务于一体的综合信息服 务 平 台 。 推广住房公积金“一站式” “一条龙” 服务, 打造公积金服务品牌。

同时, 相关部门还将加强公积金监管。 研究制定全省统一的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管理办法及业务操作规范, 逐步建立标准统一、 管理规范的公积金政策体系。 加强公积金资金“零余额” 管理, 健全公积金管理内部风险防控机制, 增强风险防范能力。

卢晓栋介绍, 到2020年,住房公积金缴存人数突破1000万人, 新增缴存额突破4000亿元,发放个人住房贷款突破3000亿元。

住建厅负责人表示, 未来五年, 我省将致力缩小城乡、区域和城市内部发展差距, 努力实现1000万左右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城镇化发展仍有条件保持每年1 . 5个百分点以上的较高增长。 这会激励与拉动投资和消费, 为经济发展培育新的增长点。

《规划》 提出, “十三五” 期间, 我省每年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在6000亿元左右, 商品房销售面积保持在1亿平方米左右。 到2020年, 城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到40平方米。 “到2020年, 全省常住人口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分别达到65%和55%。 ”卢晓栋说。

卢晓栋介绍, 我省将通过实施 “三改一化”(城中村和城边村改造、 集体资产改制、 村改居和社会保障均等化) , 切实解决城中村居民“半市民化”问题。 每年实现140万城中村和城边村居民完全市民化,到2020年, 基本完成2015年城市现状建成区范围内所有城中村改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