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楼市现“金3月” 成交量全国第五

济南时报   2016-04-07 08:03

[摘要] 今年以来,在“去库存”的政策背景下,济南商品住宅市场持续火热,成交量激增,迎来了一次久违的楼市“小阳春”。研究数据显示,2016年 季度济南市商品住宅库存量持续下降。



  

今年以来,在“去库存”的政策背景下,济南商品住宅市场持续火热,成交量激增,迎来了一次久违的楼市“小阳春”。研究数据显示,2016年 季度济南市商品住宅库存量持续下降。

供应:3月供应量同比增长242%

数据显示,3月,济南市住宅供应量为 184 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038%,同比增长242%;2月,济南市住宅供应量为2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9%;1月,济南市住宅供应量为8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2%。整体来看,1、2月历来是楼市的传统淡季,3月供应量回升在情理之中。一方面是房企为了一季度的业绩考虑,会在3月加大供应量来推动成交;另一方面,受调控政策影响,原本“ 待涨”的开发商加快入市步伐。因此,济南一季度供应量较去年同期有显著增长。

CRIC32重点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表显示,3月,济南住宅成交量为20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973%,同比增长185%,较去年平均水平增长了89%;2月,济南住宅成交量2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71%,同比减少22%,较去年平均成交量下降55%;1月,济南成交量10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3%,同比增长23%,较去年平均水平增长12%。

可以看到,在经历前两个月的成交低谷后,济南3月楼市成交大幅上扬。在32重点城市中,济南成交量和同比增幅均列第五,武汉以307万平方米的成交量名列 ,同比增幅大的是无锡,杭州、上海、天津紧随其后。

库存:整体库存压力在持续改善

根据CRIC数据,济南商品住宅存量持续下降,从1月的905.1万平方米降至3月的892万平方米;但在3月供应环比大增的情况下,供求比未能持续下滑,供求比由1月的0.8降至2月的0.7又升至的3月0.9,消化周期也由7.7个月增至8.3个月,但由于整体库存不高,因此市场风险并不大。

在范围,北京、上海、深圳等房价高热城市正在陆续收紧调控,但多家分析机构均认为,以济南为代表的省会城市行情仍将以促需求去库存为主。济南人口基数较大,高度集中的产业和总部经济也催生了相当数量的中 需求,而目前相对较低的房价水平,也让市场成交看到了更多的向上空间。近几个月,济南住房公积金新政、双税减免等优惠措施有力地支持了这一走向。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 突然抬高,导致市场可能出现盲目消费,提醒有购房意向的市民冷静观察后按实际需要购买。相关新闻

多地公积金“被贷空”济南公贷“不差钱”

一季度7000户公贷买房,同比翻了一番多

5日, 今年一季度,6.8万名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25.7亿元,同比增长43%;为0.7万户家庭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27亿元,同比增长133%;支持职工购买住房面积73.5万平方米。2015年全年,济南市公积金缴存总额157.4亿元,提取93.2亿元,发放公积金个人贷款73.2亿元,同比增长超过70%。由此推算,2016年一季度公积金发放额占2015年全年发放额的35.11%,高于去年同期水平,为拉动我市住房消费提供了助力。

另据中国之声《新闻联播》报道,楼市回暖引发公积金使用需求持续旺盛,多地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吃紧,部分群众通宵排队办贷款。例如,南京、南昌住房公积金资金运用率已超过100%,苏州公积金运用率也逼近100%大关。而个贷率达到85%就可被视为到达“警戒”线,意味着当地住房公积金库存 吃紧。据了解,目前济南市公积金账户运行正常,有购房意向的市民可以安心申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