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08户农民贷款买房,超七成选县城

济南时报  2016-03-25 08:04

[摘要] 近日,省住建厅、省金融办、省农行联合下发支持农民进城购房信贷工作的通知,推进农行“农民安家贷”产品,鼓励农民进城买房。农民贷款买房,多为年轻人县城购置婚房。

近日,省住建厅、省金融办、省农行联合下发支持农民进城购房信贷工作的通知,推进农行“农民安家贷”产品,鼓励农民进城买房。农民贷款买房,多为年轻人县城购置婚房。

据了解,进城买房的农民贷款首付款比例及利率按照现行个人住房贷款的政策执行,首付款比例低可执行20%,首付款比例达到30%及以上的客户,可执行0.9倍基准利率优惠。

针对农民收入的季节性特点,借款人可采取按月、季、半年或按年的还款频率。借款人可开通自动提前还款业务,办理过程中,对借款人不收取任何其他费用,提前归还按揭贷款的,免收违约金。此外,该产品还放宽了农民提供收入证明的条件。

“2月底济南就陆续有进城购房的农民来办理这项业务了。”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住房金融与个人信贷部负责人介绍,“截至3月22日,已经发放贷款108笔,总额3868万元,平均每笔贷35.8万元。”

该负责人表示,根据他们统计,济南农民工进城买房的地点大多在济阳、商河、长清、章丘等区县。“在县城买房的能够占到75%左右。”该负责人说,“此外,前来办理这项贷款业务的年轻人居多,其中不少是为在县城购买的婚房贷款,是真正的刚需。”进城买房 农民使用公积金贷款的并不多

根据世联怡高的房地产市场月报,2月份住宅市场整体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9067元。按照这个数据,济南一套可以落户的90平方米普通住宅的总价为81.6万元,首付20%约为16.3万元。而根据国家统计局去年4月29日的统计数据,东部地区农民工人均月收入为2966元,照此计算,一名农民工凑够首付,不吃不喝还需要大约55个月时间。

公积金贷款方面,按照济南现行规定,公积金缴存时,单位和职工的公积金缴存比例可以根据经济情况自行选择但不得低于各5%,不得高于各12%。单位和职工应该执行同一缴存比例,不过农民工个人缴存可比例可在5%-12%之间自由选择,不必与单位执行统一比例。但是,具有稳定就业的进城务工人员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才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对工作不稳定无法连续缴存的农民工来说,依然不方便。

农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住房金融与个人信贷部负责人表示,几乎没有遇到过农民买房使用公积金贷款的情况。

业内人士认为,要鼓励农民进城买房,还需要更加宽松的购房条件以及政策支持,同时也要做好风险的把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