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长回应疯狂房价中国不会走日美的老路

都市女报   2016-03-19 08:13

[摘要] 针对“中国楼市会否像当时的日本一样发生崩盘”的问题,住建部长陈政高日前回应称“不能相提并论”,此言论引发热议。

针对“中国楼市会否像当时的日本一样发生崩盘”的问题,住建部长陈政高日前回应称“不能相提并论”,此言论引发热议。

德国财经网报道,日本住房价格1986年至1990年平均每年攀升6.6%。但专家认为,中日之间有着根本区别:中国家庭债务只占国家GDP的20%,这比泡沫破灭前日本的60%要低得多。上海财经大学教授印堃华表示,日本当年不是单纯的房地产危机,是由于日元被逼导致整个经济和金融受到沉重打击。而且,日本人从小就有资源少、要节约的意识,住房刚需比不上中国人。至于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不是房地产的问题,是政策问题,“是美国政府让买不起的人也买房的结果”。中国的房贷信用到目前都非常好,不必担心会出现美国式的房贷危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