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张玉强预测2016年潍坊楼市前景:踏着春天的脚步

齐鲁网  作者:刘蓓  2016-03-04 16:49

[摘要] 春节过后,人们口中热的话题就是两会和楼市了。目前国内一二线城市的楼市火爆得一塌糊涂,购房者的热情已经超出了疯狂的范畴,就在过去的几天里,上海、北京、深圳、杭州等地的楼市热销现象都成为舆论的热点,这是目前房地产市场火爆形势一个很直观的折射。

春节过后,人们口中热的话题就是两会和楼市了。目前国内一二线城市的楼市火爆得一塌糊涂,购房者的热情已经超出了疯狂的范畴,就在过去的几天里,上海、北京、深圳、杭州等地的楼市热销现象都成为舆论的热点,这是目前房地产市场火爆形势一个很直观的折射。

这些城市再现抢楼热潮的主要原因就是需求增大。一、二线城市的教育、商业、医疗、交通、文体、金融等基础设施配套比较完善,形成区域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对周边乃至的人才和产业不断产生 “虹吸效应”,人口、资本的涌入又为房地产市场制造了强大的需求,强大需求促使成交量大增,成交量增加直接带动房价上涨,反过来又激发了购房者的热情,这是一二线城市楼市被广泛看好的根本原因。

作为潍坊人,我们更关注潍坊房地产市场前景怎样,对此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见解。总体上来讲,我认为作为一个三线城市,潍坊楼市未来走势就像春天的气候,呈现温暖、温和、长期上涨的趋势,但会呈现区域分化、业态分化、品质分化、主题分化的现象,不同楼盘、同一楼盘的不同业态也会出现冷热不均的情况,这是由市场需求决定的。具体来说,我对潍坊楼市长期看好的判断,主要基于以下两点:1、持续的新政出台,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支持已经由当初的遮遮掩掩直到现在的强力推动。继2015年的330新政、5轮降息降准之后,降低非限购城市商贷首付比例、降低公积金存款利率、减免交易契税和营业税三大新政又在今年2月份频出,一方面体现了中央“去库存”的决心和“稳增长”的意图,另一方面也大幅降低了购房者的成本。2、潍坊楼市被压抑得太久,已经到了不得不反弹的时候,正所谓否极泰来。前几年国家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的限购政策,再加上银行对住房贷款的条件越来越苛刻,让不少购房者处于等待观望的状态,相当一部分刚性需求改善型需求被压抑了,主城区每年不足4万套的销量与潍坊927万常住人口和5170亿元的地区生产总值不相符,这就决定了市场需求还有很大的厚度,一旦这些需求被释放出来,将会对潍坊楼市产生强劲而持久的推动力。

展望未来,在降首付、降准降息减税政策的多重利好下,刚性需求改善性需求同时释放,楼市的销售旺季即将开启,潍坊房地产市场有望呈现供需两旺、量价齐升的态势,保持在温和中持续上涨的趋势,楼市前景长期向好,这将是潍坊房地产市场的春天,也是购房者的春天,更是潍坊经济的春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