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项政策刺激 省城二手房年后房价上涨

山东商报  2016-02-29 01:58

[摘要] 春节假期刚过,房地产新政频频来袭,济南的二手房交易市场是否受此影响?昨天,记者走访了济南市多家房产中介,不少人表示近的多项政策叠加,观望的购房者也开始“动起来”了,有些年前没有成交的二手房涨价后反而成交。

不少中介表示近的二手房交易挺红火

春节假期刚过,房地产新政频频来袭,济南的二手房交易市场是否受此影响?昨天,记者走访了济南市多家房产中介,不少人表示近的多项政策叠加,观望的购房者也开始“动起来”了,有些年前没有成交的二手房涨价后反而成交。不过,也有人认为,二手房近升温只是时间原因,交易是冷是热主要看房源

观望的购房者“动起来”

昨天是契税新政实施的个休息日,记者来到和平路上的济南中合地产,经理于鹏刚刚 送走一拨前来咨询的顾客,他告诉记者,中午头这一会工夫就已经有三拨人了。于鹏说:“政策好客户就多,过了年连着三个大招一放,客户明显就多了起来,有点 买房想法的客户也开始动起来看房了。”据记者了解,近仅这一家店的二手房日成交量就较之前多了一倍。

涨了两万反而成交了

近日,某店的置业顾问赵相福遇到了一单“看涨不看跌”的交易,年前没成交的房子,年后涨了两万反而成交了。年前,一位房主在21世纪 登记了一套文化东路上的顶层住房,110平方米的面积打算以售价145万卖出,不过几次看房、协商后,价格一直没谈拢,“房主那边一直讲不下来价,买家跟 我说不想要了”,赵相福说。不过,春节刚过,卖家就将房价涨了五万,而当初没谈拢的买家见房子涨价,却又回头表示要买,终两人讨价还价了一番后以147 万成交,

不过,这位买家也并没有“吃亏”,记者帮他算了笔账。由于买家原本在槐荫区有一套住房,新政出台前在历下再购一套算作二套房,90平 以上需要缴纳3%的契税,而按“区”认定后,他的这套房子属于历下区首套房,契税只需缴纳1.5%,犹豫了一个春节假期,少花了22050元。虽然房价涨 了2万,但算下来还少花了2050元钱。而新政策出来以后,济南市场上二手房涨价趋势还是挺明显的,100万的房子涨个三四万不在少数。

也不是全线升温,主要看房源

即便不少房产中介表示近的市场挺热,但也有人并不看好新政的影响。地广房产的孙女士认为,近咨询、成交量多主要和时间段有关系,往年转过年来的这段时间外地来济买房、租房的人就多,“我反而觉得今年不如去年热呢,去年初四就有人上门找房,今年基本过了十五来看房的人才多起来。”孙女士向记者展示了她 刚刚成交的一套房改房交易,一位来济8年的外来务工人员近期购入了自己的首套房,80多平的房子,这在近期房地产新政中基本享受不了优惠政策。孙女士说: “新政策针对的大户型二套房大多是用于投资的,而更多市民需要购买的刚需住房政策优惠不大,反而价格还一涨再涨。”

赵相福也告诉记者,二手 房市场热不热和房源还是有很大关系的,历下区以为主,户型不大,但每平的价格能要到15000元左右,不少人为了孩子上学落户购买;而市中区的大户型则比较畅销,主要是市中区环境好,交通便利,商圈成熟,因此近的成交量也比较高。此外,随着二胎政策放开,也为大户型成交量上涨出了一份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