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8家驻济银行降低房贷“首付”门槛

都市女报   2016-02-24 08:12

[摘要] 日前,央行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房的,原则上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购买二套房的,低首付款比例从40%调整为30%。

日前,央行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房的,原则上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购买二套房的,低首付款比例从40%调整为30%。据房天下二手房电商集团济南权证部负责人介绍,15家办理房贷业务的驻济银行中已有8家开始执行房贷新政,包括: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光大银行、齐鲁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和农业银行。

虽然首付比例下降,但银行会设定不少门槛,根据客户的具体情况来定。也就是说,并非所有购房者都能享受该项政策。其中,光大银行对于购买140平方米以内的首套普通住房,首次贷款执行20%首付比例;招商银行针对无贷款记录客户执行首付比例20%,有贷款已结清客户,首付比例按照25%执行,购买二套房的客户首付比例为30%;齐鲁银行针对有房无贷款记录客户,或有贷款已结清客户,执行首付比例20%,有贷款未结清客户首付比例按照30%执行。

国有银行中,目前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与建设银行已开始执行房贷新政。中国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近期将执行房贷新政。

房贷利率已降至10年来低

此次信贷宽松政策,主要惠及库存压力较大的二三四线城市,济南榜上有名。对于计划按揭买房购房者来说,现在买房合适吗?房天下建议,新政出台后,首付降低,看起来购房者的房贷压力会增加,但自2016年1月1日起,五年期以上商业贷款基准利率由原来的6.15%下调至目前的4.9%,若按购买首套房时享受9.5折,折后利率为4.655%。以贷款60万贷30年等额本息还款为例,按原来商贷6.15%的利率,支付利息为715932.82元,每月还款金额为3655.37元,而按目前贷款利率来算,支付利息降至546369.72元,月均还款额为3184.36元,也就是说,每个月可以比之前减少471.01元。房贷利率已降至10年以来低值,贷款成本也是低的时候。

由此可见,房贷新政在济南实施后,对于那些收入较高但积蓄不多的年轻家庭来说,出手买房还是很划算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