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艺考带动周边经济 济南考点附近房价上涨百元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6-02-19 17:29

[摘要] 16日,济南进入艺考时间,借着艺考,考点周边旅馆涨价已不是新鲜事,总体计算下来,外地考生或本地有住宿需求的考生需要承担“高房价”。笔者了解到,即便是这样,考点周边的旅馆、宾馆、酒店仍是一房难求,甚至还有考生结群居住在画室、工作室等地。

16日,济南进入艺考时间,借着艺考,考点周边旅馆涨价已不是新鲜事,总体计算下来,外地考生或本地有住宿需求的考生需要承担“高房价”。笔者了解到,即便是这样,考点周边的旅馆、宾馆、酒店仍是一房难求,甚至还有考生结群居住在画室、工作室等地。

考点周边一房难求,纷纷涨价、据用团购

隐藏在居民区内的旅馆大多由居民楼改造而成,条件较为简陋,但价钱便宜,因此成为艺考生的。有些艺考生从去年十二月便一直住在这里练习,除夕之前回家初六就赶了回来,一是怕临近考试路上不好走,再就怕旅馆的房间再租给了别人。来自泰安的小孙说:“这个价格已经比平时要得高,不过相对酒店要便宜很多,考试之前两三天陆续到达的考生花再多钱都没住上。”

除了价钱便宜的小旅馆,一些档次相对较高的宾馆和快捷酒店也是一房难求,由于需求增长难免趁机涨价。“虽然家跟考点离得不远,但是路况不好,早上五点就要从家出发,我们还是在学校附近租了一间宾馆。”家住山大路附近在山东省济南商贸学校的一对儿双胞胎姐妹花告诉笔者,这家宾馆只提供基本的住宿条件,标准间的房价在300元以上,但是全部爆满。

笔者实地暗访发现,距离考点一站以内的宾馆、酒店甚至比平时贵了一半以上,例如历下区学校周边的某快捷酒店平时180元/每天的标准间涨到250元左右。来自淄博的小张嚷着自己每天199元的房费太贵,却惊讶地发现他已是同行考生中住得便宜的。笔者还了解到,某些档次稍高的酒店原本可以使用团购,但在艺考期间也拒绝考生使用优惠,而是要按照平时标价付款。

画室、工作室住宿费每月300元起,培训机构向宾馆输送客源

虽然每天200、300元的住宿费看起来不多,但是笔者了解到,每位艺考生大概都报考了10—20所学校,也就是要辗转各地参加十余场考试,一趟下来住宿费在千余元以上。而且不少考生要在十二月次考试后进行培训,因此不少画室和艺术工作室提供住宿,笔者询问后发现住宿费大概每月300元左右。

在阳光一百某画室里笔者看到,原本三室两厅两卫的房子中客厅被打通作为考生平时上课和练习的教室,剩下的三室中分男女生宿舍提供给外地考生住宿,房间内为通铺或者上下铺,每个房间能睡5、6个人。据了解,该画室每期大概能招收20多个考生,其中大约一半是需要住宿的外地考生。

另外,舜耕路某培训机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他们的考生若是在济南艺术中学考试的,学校的老师会推荐他们去稍远的茶叶市场某宾馆住宿,价格在100元以内/每天。经过笔者实地调查发现,不少宾馆或者旅店的老板也想分到艺考经济的一杯羹,便与一些艺校培训机构取得联系,以“团购价”为其考生提供住宿场地,也会给培训机构或是介绍人一定的“回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