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过个年回来 房租涨了两三百

山东商报  2016-02-18 15:55

[摘要] 春节假期过后,省城又迎来租房的高峰期,但随着租房需求的增长,租金上涨不可避免。相比往年,今年房租上涨的势头还要更猛一些,不少房源月租金提高了两三百元,一室一厅的房源均价更是涨到了1500元以上,而网上租房信息真假参半,假房源高租金只为炒高价格。

春节假期过后,省城又迎来租房的高峰期,但随着租房需求的增长,租金上涨不可避免。相比往年,今年房租上涨的势头还要更猛一些,不少房源月租金提高了两三百元,一室一厅的房源均价更是涨到了1500元以上,而网上租房信息真假参半,假房源高租金只为炒高价格。

二手房经纪人张浩近忙得不可开交,从2月15号开始,每天都要带五六组客户看房,看房的人多数为上班族。每年这个时候都挺忙的,下个月学校都开学了就更忙了,很多人春节前把房子退掉,都想着能省下一个月的房租,但回来真不好找,现在我手头上就有一套房子三个人想租的例子。

租客增多,张浩也直言房租必然会上涨,房东都指着这时候提价呢,提高一两百算是低的,有的房东春节期间把房子整理一下,春节后月租提高三五百元。

在保险公司工作的王先生在历山路上租了一间房子,去年的价格是750元每月,但年前房东提醒他,1月开始房租要提高到850元每月,因此王先生搬到朋友家暂住了一段时间,准备春节假期过后换房,但近几天,王先生并没有找到合适的房源,因为同样的房源月租都涨到了900元以上。

同时,有业内人士还告诉记者,目前上涨厉害的是一室一厅的房源,现在低于1500元/月的一室一厅并不好找,要么就是骗人的假房源,要么就是条件非常差,很多合租房也是打着一室房源的旗号在推销,价格也都不低,不少经纪人会在网上发布高价假房源,目的只是为了抬高该区域的租房价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