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4.52万套棚改旧改安置房今年9月底前全部开工

济南日报   2016-02-17 13:58

[摘要] 按照计划,今年我市将实施棚改旧改项目58个,新开工建设棚改旧改安置房45204 套。春节假期一结束,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城市更新局)的干部职工就深入各个列入改造计划的项目现场,摸底房屋征收拆迁等有关情况,对相关工作进行 督导,确保上述棚改旧改安置房今年9月底前全部开工。

按照计划,今年我市将实施棚改旧改项目58个,新开工建设棚改旧改安置房45204 套。春节假期一结束,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市城市更新局)的干部职工就深入各个列入改造计划的项目现场,摸底房屋征收拆迁等有关情况,对相关工作进行 督导,确保上述棚改旧改安置房今年9月底前全部开工。

今天上午,记者随市住房保障管理局(市城市更新局)工作人员来到海晏门省级棚改计划项目 现场。据了解,海晏门棚改项目东至历山路、西至东圩门外街、南至东关大街、北至海晏门街,占地总面积约4.83公顷,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3.19公顷,需 征收建筑面积约28349平方米,附属物建筑面积2697平方米,需收回(购)国有土地7宗,占地面积约1.5公顷。需拆迁安置居民593户。根据规划, 项目将分两个地块进行建设,靠近东关大街的A地块将建设商务楼宇,北侧的B地块规划建设4栋住宅楼(其中两栋安置楼),并配套相应的公建及幼儿园。

记者注意到,项目内大多数平房和简易楼房都已拆除。据旧投集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项目征收拆迁工作已接近尾声,近600户棚改居民中,尚未签订协 议的仅有33户,其中涉及占压安置房楼座的17户,另有3宗国有土地未完成收储,“我们将力争5月底前完成征收拆迁工作,6月初实现土地挂牌”。

随后,记者又随工作人员来到位于全福立交桥西北角的将军集团烟厂宿舍棚改项目。据项目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北至滨河南路,南至水屯北路,东西均 至规划路,217户棚改居民居住的房屋已全部拆除,另外3户非住宅也已签订协议,很快即可拆除。根据规划,整个项目将建设4栋住宅楼,其中3栋为安置楼。

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局长刘胜凯表示,棚改旧改(征收拆迁)是全市三项重点工作之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今年我市纳入国家、省棚改计划的58个项 目,累计需要改造安置居民45204户,约占全省10%,是历年改造任务重的一年。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城市更新局)作为全市棚改旧改工作的牵头 部门,将举全局之力,通过统筹编制棚改规划计划、出台棚改优惠政策、建立完善协调推进机制、实施棚改考核奖惩等措施,全力推进我市棚改旧改工作,确保所有 项目安置房在9月底前顺利开工。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全市棚改旧改任务目标,我市还将充分发挥城乡规划对城市更新及棚户区改造的引 领、调控和约束作用;通过推行政府购买棚改服务,采取股权融资、发行债券等多种方式,创新丰富棚改旧改融资渠道;大力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采取多种方式提 高货币化安置比例,积极搭建棚改居民购房服务平台,打通棚改安置房商品住房通道;创新征收政策,破解征收拆迁难题,借鉴中央商务区征收拆迁无一上访、无 一投诉、无一强迁“三无”工作成效,实施“阳光征收”、“和谐拆迁”;推行城中村改造村民安置住房用地采取出让方式供地,实现安置房商品化和旧改村民市民 化;强化棚改工程全程监管和质量安全控制,确保基础配套设施与安置房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使用,创新安置房小区管理服务,让棚改旧改居民住得舒心、安 心。

相关链接

近5万户棚改居民已喜迁新居

自2007年启动集中连片大规模国有土地棚户区改造以来,截至目前,全市已实施完毕棚改项目40多个,开工建设安置房400多万平方米,竣工约300万平方米,近5万户居民喜迁新居。2005年实施城中村改造以来,已先后完成94个城中村改造,安置14余万人。

截至目前,全市尚有国有土地棚户区约7平方公里,涉及居民5万余户;333个城中村正在实施和尚未实施改造,涉及人口53万余人。根据我市2015—2017年棚户区改造三年计划,三年内全市将改造国有土地上棚户区约3.1万户,启动城中村改造144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