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起势2016:上班第一天 济南市内五区部署征地拆迁

济南时报  作者:牛伟密   2016-02-15 08:55

[摘要] 14日,春节后上班首日,济南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都在忙啥?本报记者兵分多路进行了探访。记者发现,围绕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各县(市)区上班首日已开始部署2016年经济工作和三项重点工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棚改旧改(征地拆迁),加快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14日,春节后上班首日,济南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都在忙啥?本报记者兵分多路进行了探访。记者发现,围绕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各县(市)区上班首日已开始部署2016年经济工作和三项重点工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棚改旧改(征地拆迁),加快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历下区:以必胜的信心完成中央商务区拆迁

14日,在历下区中央商务区征地拆迁指挥部的临时简易食堂里,历下区委书记马玉星,区委副书记、区长宋永祥主持召开了济南中央商务区征地拆迁指挥部工作会议,对2016年中央商务区拆迁工作进行部署,开始春节后天的工作。

据悉,目前历下区已完成了姚家、丁家片区的集体土地征地拆迁工作。2016年上半年,拆迁工作重心将转移到济钢二宿舍、省监狱宿舍等国有土地房屋征收和土地收储方面。

马玉星表示,拆迁政策不是可以无限扩大的,但拆迁工作人员要在政策范围内解决老百姓的需求问题,替老百姓说话,带着感情去做群众工作。他强调,中央商务区征地拆迁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这是千载难逢的大机遇,也是没有任何退路的战役,我们只有全力以赴,出色完成任务。

市中区:6月30日前完成文庄片区拆迁

14日,在开完旧改棚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攻坚誓师大会后,市中区委书记朱红方,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勤光马不停蹄,来到白马山街道山凹村和七贤街道文庄村,现场查看两地城中村改造的情况。

上午11点,白马山街道山凹村拆迁现场,几辆大型推土机正在拆除路边的老旧房屋,洒水车在一旁协同作业。拆迁完成的区域,也都用黑色防尘网覆盖起来。上班天看到这么繁忙的景象,白马山打响了全区旧改棚改的炮。朱红方介绍,目前山凹村的284户已有225户拆迁完成,此外,白马山共有14个旧村需要改造,占全区旧村改造项目的1/4。

在文庄片区项目建设指挥部,朱红方表示,今年市中区要把文庄片区项目当做1号工程来抓,按时按节点完成拆迁,按照之前与市委市政府签订的协议,6月30日之前,必须完成文庄片区800户居民的拆迁。

槐荫区:二药片区半年内完成征收

早动手,早部署,确保用半年完成二药片区拆迁征收任务。节后上班天,槐荫区委书记李继民,区委副书记、区长国承彦时间走访了二药片区居民,并与市旧城集团负责人在二药片区危房改造项目部召开现场办公会议。

14日上午9点半,李继民、国承彦先后走访看望了南辛庄中街中巷18号居民王炯和南辛庄中街96号居民孙义萍。王炯和孙义萍两家住的都是已有五六十年的老房子,房子都不大,冬天需要自己烧炉子供暖。自从知道要进行危房改造的消息后,他们都很高兴,盼着能尽快搬新家,住新房

看到二药片区居民目前的居住环境,李继民表示,要通过危房改造改善老百姓的居住和生活条件。要挂图作战,列出各阶段时间表,严格按照时间表推进拆迁征收。

天桥区:北湖片区6月底前完成征地拆迁

春节后上班天察看现场,就是想让大家把心收回来,上紧发条,确保项目建设早启动、早铺开、早落实。14日,天桥区委书记毕筱奇和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洪海先后到传化泉胜公路港项目、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以及北湖片区,察看项目进展情况。

记者了解到,天桥区把北湖征迁作为年后重点工作,目前所涉及的北园办事处7个村居征迁工作已全面展开。该区实行区级领导包挂村居制度,7个副区级领导分别包挂7个村居,担任包挂村居征迁工作的指挥,从所分管部门抽调一名处级干部担任副指挥,各自组建队伍,全力开展工作。6月底前我们确保完成征地拆迁任务,什么时候完成拆迁任务,什么时候返回原单位,完不成任务决不收工。毕筱奇表示。

历城区:新东站一期拆迁力争6月底前完成

目前,济南新东站征地拆迁工作推进有序、进展明显,已顺利完成拆迁总量90%的年度征拆任务。今年6月30日前,历城将力争完成新东站片区一期全部拆迁工作。14日,历城区委书记李胜利来到新东站片区,部署新一年的工作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承丙来到华山片区,实地调研片区的开发建设情况。

据悉,历城区华山、唐冶、雪山、旅游路、新东站等五大片区开发建设已全线展开,总投资超过3000亿元,开发总面积达100平方公里,相当于再造一个市辖区。

济南周边都市圈的4000万人口也将带动济南新东站成为济南市次中心。李胜利说,以新东站枢纽为中心,正在形成数百亿产值的轨道交通产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