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房产中介降佣金或将成为新常态

济南时报  2016-02-02 14:28

[摘要] 一房产中介工作人员说,随着市场竞争加剧,以及互联网中介电商冲击,二手房市场低佣金现象或将成为新常态,但这不是长久之计,0.5%的佣金,除了给工作人员奖金,中介公司剩不了几个钱。

互联网在颠覆着实体零售、出租车等多个行业,传统房产中介也不例外。为了与互联网中介竞争,一些传统中介自降,从2%将至1.5%,甚至达到1%。“如果买方在房价上谈得不很满意,我们甚至会再减少来促成交易。”一房产中介工作人员说,随着市场竞争加剧,以及互联网中介电商冲击,二手房市场低现象或将成为新常态,但这不是长久之计,0.5%的,除了给工作人员奖金,中介公司剩不了几个钱。

1日,在济南拥有近80家21世纪不动产门店的山东中住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召开年会称,房屋中介行业面临洗牌,必须转型,他们想到的方式是扩大经营范围,比如“众筹”。“房地产中介被视为互联网下一个被消灭的对象。”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刘先生说。传统房产中介一直靠收取收入,一般收取房屋成交价2%作为,然而现在,互联网巨头加入,一下将降至了房屋成交价的0.5%,相当于要“革传统中介的命”。在他看来,不能再只靠房产交易收取赚钱,必须扩大经营范围,比如买房者需要装修、买家电等,中介提供这方面服务,他们就与市家电协会合作组织了“6元众筹买家电”活动,市民预先支付6元可享受抵600元的家电代金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