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1月土地市场平淡 济南华山片区839亩土地底价成交

山东商报  2016-02-01 15:58

[摘要] 2016年济南土地市场开局月正式落下帷幕,一个月内9宗土地全部底价成交,相较于往年来看,无论是交易数量还是成交价格都显得有些平淡。

2016年济南土地市场开局月正式落下帷幕,一个月内9宗土地全部底价成交,相较于往年来看,无论是交易数量还是成交价格都显得有些平淡。

上周,济南土地交易市场迎来春节前受关注的一批土地拍卖,6宗华山片区的居住用地分别于28日、29日先后结束挂牌竞买,不过从成交结果来看,参与出让的839亩土地终均以底价成交。1月28日,编号为2015-G084、G085、G086的华山片区安置二区南侧地块完成交易,该三宗土地均位于华山片区二环北路南侧地块,总面积超过340亩。根据规划,地块一、地块二为住宅沿环湖路为多层,地块一用地北部建筑高度由36 米至54 米自南向北渐次升高,地块二需要配建一处建筑面积不小于1200 平方米的室内副食品市场,用地北部建筑高度控制在36米左右,而地块三的规划住宅建筑高度则需要控制在24 米左右,为小高层。此外,地块一上还须建设一所用地面积约15.87公顷的12 年一贯制学校和用地面积不小于0.63公顷的9班幼托。而29日挂牌截止的土地中仍有2宗该片区居住用地,分别位于历城区二环东路以东、环湖路以西和二环北路南侧。

根据济南市国土资源局近日公布的2015年济南土地交易市场数据来看,去年济南房地产市场土地需求量出现下滑,市场活跃程度不高,在市本级招拍挂出让的166宗土地中,有151宗为底价成交,只有雪山、兴隆等重点片区地块比较激烈。而今年1月份济南完成交易的土地仅有9宗,分别为6宗居住用地和3宗商业商务用地,全部以底价成交。相较于2015年同期,济南共成交了39宗土地的“战绩”,1月土地交易开局月通常为土地成交高峰期,因此今年以这样的成绩单开局实在略显平淡。不过,随着土地供应明显收紧,未来济南的土地市场或量跌价涨,而相对热门的土地集中在历城的雪山片区、华山片区和市中的兴隆片区、南北康片区,可能成为济南楼市的主战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