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济南:提取公积金别扎堆去经十路 网上提不用跑腿

济南日报   2016-01-22 08:30

[摘要] “一大早来提取公积金,就排到了166号!”近日,有市民反映,经十路公积金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人非常多,经常出现排队现象。记者了解到,每年这个时段,办理公积金业务的人都非常多。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目前有96个服务网点和2个办事大厅可以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不同的提取需求可以选择更适合的网点,没必要......

“一大早来提取公积金,就排到了166号!”近日,有市民反映,经十路公积金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人非常多,经常出现排队现象。记者了解到,每年这个时段,办理公积金业务的人都非常多。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目前有96个服务网点和2个办事大厅可以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不同的提取需求可以选择更适合的网点,没必要都在经十路17165号的服务大厅排队办理。

  网上提取物业费不用跑腿

为了节省职工到现场排队等待办理的时间,减少职工准备加盖公章的审批表的手续,建议市民采取网上委托签约的方式办理物业费提取,不用跑去现场,直接在网上办理就可以。具体操作方法是,登录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进入公积金网上办事大厅,用自己的账号登录并选择“提取预约及签约”一项,再选择“物业费委托提取签约”,根据提示填好资料和银行卡号等待银行打钱即可。公积金中心通过与银行联网校验功能直接将资金划转至申请人本人银行账户内,实现了在线办结,实时结算。

值得注意的是,网上办理物业费提取在签约时,同一个账户上次物业费提取日期距离下次扣款日必须满一年。

  站前街政务中心办理效率高

今年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增设网点和提供网上业务方便职工提取使用住房公积金。中心目前有两个审批服务网点,老服务网点位于经十路17165号,今年又在原市政府驻地市政务中心三楼西侧设置了服务窗口,两个服务大厅服务内容相同。21日,记者在新大厅看到,目前共有13个服务窗口,前去办理业务的人员相对较少,审批效率高。

就近选择银行网点可直接转账

若申请办理租房和物业费提取,银行的服务网点是好的选择,不但可以减少排队和跑腿,还能直接转账。为有效分流人群,提高服务效率,今年公积金管理中心同时在96家银行网点设置了提取服务窗口。办理退休、租房、物业费等提取业务,职工可就近选择任何一家银行网点办理,具体地址可在住房公积金中心网站或登录济南公积金手机平台查询。

一般办理程序是,市民持相关证件在公积金审批大厅审批后,还要去银行排队办理转账,但如果直接去银行网点办理,非常方便。记者了解到,银行此类业务的审批服务开通资金直连支付业务,银行审批提取完成的同时资金直接电子到账,消除了职工为一笔业务而在公积金窗口、银行窗口两头排队现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