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内专家支招二手房买卖

济南日报  2016-01-21 08:18

[摘要] 1.乱收中介费。纵观全国大中小型中介公司,以收取2%-3%高额中介费作为谋生手段。有的大型中介公司会打出2.5%的促销价,以短期促销赚取更多的钱;有的中小型中介公司为了获得市场占有率,收取的中介费会低于2%,但是交易过程中存在很多猫腻。

 

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各行各业发生了巨大的改变,特别是以房地产市场为代表的传统行业与互联网相结合,开创出了一个新兴行业——互联网新中介,即通过互联网打通业主购房者之间的信息流通,房客源的匹配通过大数据分析而非经纪人来进行。在互联网新中介出现前,二手房中介市场乱象丛生,有3大弊端阻挠市场的运营。

1.乱收中介费。纵观大中小型中介公司,以收取2%-3%高额中介费作为谋生手段。有的大型中介公司会打出2.5%的促销价,以短期促销赚取更多的钱;有的中小型中介公司为了获得市场占有率,收取的中介费会低于2%,但是交易过程中存在很多猫腻,比如在过户和贷款服务上,会收取高额的费用,在售价上,会压低业主报价,抬高自己的售价,在中间牟取暴利。

2.信息不透明。由于传统中介公司普遍采用线下交易的模式,对房源的各类信息进行封锁,导致很多业主在卖房时,无法根据市场行情合理地估计,而且中介公司会误导业主,说一些行情不好等“坏”话,目的是压低房价,等房子到手后,再以高价卖给购房者,从中吃差价,导致业主受骗吃亏。

3.购房无保障。中介公司都是以赚钱为目的,把房子卖出后,无论房子是否存在问题,他们都会不管不问,把责任全部推卸到购房者身上,终导致购房者有苦难言。

记者建议广大业主购房者,在买卖二手房时要选择正规的中介公司,但不要盲目地听从经纪人的所有建议,要多了解二手房市场,结合工作人员的建议,为自己争取大的利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