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地放开“商贷转公贷” 济南“商转公”暂没戏

济南时报  2016-01-12 09:05

[摘要] 公积金政策过去一年调整频繁,贷款利率一年内降低了1个百分点。

1

公积金政策过去一年调整频繁,贷款利率一年内降低了1个百分点,优惠力度空前。且自从去年山东省公积金“新政”指导政策出台后,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焦点。

虽然目前省内东营等地已经放开,但记者从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了解到,目前的济南“商转公”政策仍然执行老政策,满足“四大条件”才可转。

虽然目前济南允许“商转公”,但条件堪称苛刻,光“在买房时就已达到公积金贷款标准”、“经过贷款银行和开发商的同意”这两项条件,就足以将申请者拒之门外。

除了严格的限制条件,“商转公”还要求,公积金贷款只能申请纯住房公积金贷款,组合贷款不能申请转公积金贷款;而且转公积金贷款的贷款额度不得超过房屋原交易价格及房屋评估价值的八成,现实操作中能同时达到这些标准很难。

市民之所以对“商转公”如此关注,是因为就目前的贷款利率来看,公贷确实能比商贷省不少钱,究竟可以省多少呢?来算一笔账:以济南夫妻公贷高可贷60万元,常见的贷款20年,等额本息还款为例,目前5年以上的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为3.25%,相比银行商贷的基准利率4.9%低1.65%。基准利率下还款总额是942399元,月还款额是3927元,如果转换成公积金贷款,同样的贷款标准还款总额是816761元,月还款额是3403元;还款总额比纯商贷节省125638元,月供减少524元。

市民在办理“商转公”之前需考虑清楚,对比一下个人贷款基准利率。如果购房时享受了商贷打折利率,而优惠后的利率与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差不大,就没有必要“商转公”;如果接近还款后期限也没有必要“商转公”,因为利息一般是在前几年已经都交给银行了;如果准备在近两三年提前还清所有贷款,也不用考虑办理“商转公”。在商转公的整个办理流程中,原则上要按照原商业贷款借款合同取得原贷款银行同意,有的原贷款银行会按照合同约定收取因提前还款产生的罚息,还有办理过程中的担保费等,计算下来不一定划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