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十三五"济南将投资1000多亿打造立体交通体系

齐鲁网  2016-01-11 10:51

[摘要] 从济南市区高架环城,到出城路网建设,济南正以快速路网建设切入,疏解交通拥堵。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济南将投资1000多亿元,分别建设快速路、轨道交通、十大客运枢纽等多项工程,打造综合立体交通体系。

从济南市区高架环城,到出城路网建设,济南正以快速路网建设切入,疏解交通拥堵。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济南将投资1000多亿元,分别建设快速路、轨道交通、十大客运枢纽等多项工程,打造综合立体交通体系。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这两天,济南东部老虎山隧道开始全面施工。作为济南二环东路快速路南延的关键节点,它设计八个车道,宽度16.75米,将开行公交专用道。

济南绕城高速济南连接线项目经理张涛告诉记者,因为之前受怪坡的影响,二环东路和二环南部,公交车是无法出行的,老虎山隧道贯通后,公交车通过这个隧道,极大地完善了公交出行的网络。

根据规划,济南二环东路高架与二环西路高架都将向南延伸,2020年完工后,与二环南路高架贯通,济南将形成“高架绕城”。二环南路高架日前通车,附近居民进入市中心的时间就已经大大缩短。

济南市市中区中海国际社区居民陈静体验之后,称:“特别快,一点都不堵车,我从家里出来,用了6就到了舜耕路了。以前绕一大圈,得走40半的。”

从断头路、封闭网,到开放式延伸,济南市区的顺河高架也将向南延长,使南北环城高架在市中心贯通,同时,环城高架继续向四周扩展,通过八个节点与绕城高速连接。

济南市公路局总工程师李军强说:“建成以后,整个改变我们济南市原来的交通由”日“字型,改变成”井“字形结构,能实现从起点到绕城高速十。”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济南将投资1000多亿元,分别建设快速路、轨道交通、十大客运枢纽等多项工程,打造综合立体交通体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