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年济南网签新房超13万套 住宅成交大涨四成

房天下  作者:小媣  2016-01-05 12:00

[摘要] 2015年济南楼市新建商品房网签量达136032套,比2014年的101011套增加了35021套。

房天下讯 据济南房天下数据统计,2015年济南楼市新建商品房网签量达136032套,比2014年的101011套增加了35021套,环比上涨了34.67%。其中新建住宅网签93143套,比2014年的66086套增加了27057套,环比大涨40.94%。此外,储藏室(地下室)31351套,车库2745套,其他1881套,商业用房3831套,办公2557套,公寓481套,厂房43套。

1

2015年新房成交数据(月)

商业用房环涨超五成 公寓成交遇冷

除住宅外,商业用房成交也较为可观。全年共成交3831套,环比2014年的2494套环比上涨了53.6%。济南2015年片区发展迅速,出现了很多新的城市中心,同时为商业带来了更多机遇,因此而带动了商业用房的销量。但是济南如今的商业用房库存压力仍然较大,去库存仍然是今后一段时间的市场“主旋律”。

2

除了涨势喜人的物业类型外,公寓在2015年出现了销量的下跌。公寓的全年成交量仅481套,只达到了2014年的零头。分析这一情况,除了2015年济南新建公寓项目减少之外,还有诸多综合因素。公寓相对于住宅来讲,产权仅为40-50年,物业费也远高于住宅,这几点都将刚需购房者挡在了门外;此外,公寓在往年的大优势就是不限购不限贷,然而自济南取消住宅限购政策之后,许多之前选择买公寓进行投资的购房者重新考虑购买单价具有优势的住宅,公寓的优势就大大降低。

1

成交有9个月过万套

从各月走势来看,2015年网签在大的趋势上表现出来了两次大降和两次大升。一月份以10724套的成绩开了个好头,进入二月,适逢春节假期,成交遇冷;之后在阳春三月成交回暖,到红五月成交12417套,达到了年内的个成交高峰;八月份进入楼市“休渔期”,成交再次进入低谷,跌至万套以下;进入“金九银十”之后,成交“一路高歌”,势头一直持续到年底的后一天。

2

2015年新房成交走势(月)

对比数据不难发现,2015年的成交数据仅有7月份低于2014年,其他月份均在2014年同期之上。月数据之中有9个月销量超过了万套,但这一数据在2014年只有2个月。

在全年的数据中,我们也可以按迹寻踪找到各项楼市政策的发布时点。央行在3月1日、5月11日、6月28日、8月26日、10月24日共进行了5次降息,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成交。3月30日、9月1日、10月15日出台的一系列针对于二套房首付公积金方面的政策也相应对成交走势产生影响。

新年去库存仍是主线

随着2015年济南的新房成交“交卷”,新年的“征战”已经开启。虽然过去一年中,济南新房量价均升,但是济南楼市的库存压力仍然不小,尤其是商业和写字楼仍要大力去库存。近期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楼市定下“去库存”的主要任务,开发商近期的动态也正回应了该政策。目前市面上的打折优惠楼盘仍然较多,楼盘价格有涨有跌,涨价的楼盘涨幅并不大,各方都在为楼市企稳后持续回升做努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