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济南促楼市 首套房利率低已8.5折

济南时报  2015-12-30 08:03

[摘要] 近日,济南市城乡建设委拟定了《关于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推出系列买房优惠政策,其中提到首套房商贷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总房价的25%,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0.7倍;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随着二孩的全面放开,许多家庭都想换个大房子,首套

近日,济南市城乡建设委拟定了《关于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推出系列买房优惠政策,其中提到首套房商贷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总房价的25%,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0.7倍;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随着二孩的全面放开,许多家庭都想换个大房子,首套房利率普遍9.5折,低到了8.5折。

“现在买房很合适,我刚买了一套。今年11月份,济南房产交易量比10月份的数据高,楼市有回暖迹象,房价可能涨,现在银行为走量政策也很优惠。”青岛银行某驻济网点的个贷经理吴先生告诉 除青岛银行8.5折外,其他驻济银行对首套房利率普遍执行9.5折,个别优质客户可到9折,以现行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4.9%来计算,9.5折的折后利率为4.655%。

而在首付低比例方面,多数银行执行 25%,少数执行30%。还有的银行根据婚姻状况来区分,如农业银行,考虑到一个人的还款能力较弱,单身购买首套房者至少首付30%,若已婚则为25%。

房贷利率下调空间不大,银行称7折不现实

根据济南城乡建设委的上述意见稿,首次买房和首套房结清贷款后再买房者,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0.7倍。对此,银行方面大多表示,要想回到2008年的7折利率“不现实”。

齐鲁银行零售部主管王宗强告诉贷款没还清再买房,首付4成利率上浮10%

董先生家今年新添了位公子,圆了他的一儿一女凑个“好”字的愿望,因为现在的房子只有90平方米,他现在满脑子想的就是换个大房子,改善一下住房条件。

28日, 如果首套房的贷款已经还清,再用商贷买房的话,不少银行将其认定为“首套房”,利率和首套房一样可打9.5折。不过各家银行对首付比例要求不一样,多数执行30%,而青岛银行、齐鲁银行、邮储银行等少数几家银行则完全复制“首套房”政策,不仅利率一样打折,首付比例低也可到2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