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降房价去库存 济南房企反应不一

山东商报   2015-12-24 01:00

[摘要] 商品房库存量理论上还能卖两年,这是目前省城楼市库存和销量对比出来的结果。

1

住宅盘不担心库存商业盘压力大

商品房库存量理论上还能卖两年,这是目前省城楼市库存和销量对比出来的结果。近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也提出鼓励房企降房价去库存。但对于济南来说,降房价去库存并非对所有楼盘都适用,住宅盘称供应多少便能卖多少,并不担心库存,但开发写字楼的房企却称库存压力不小,交房之后还有三分之一没卖完。

省城住宅库存4.8万套

“我们楼盘已经卖了9成以上,几乎没有多少存量房了,所以库存对我们来说并不是大事。而且从价格来看,我们楼盘所在地段从去年开始就是这样的价格,相当于一年多没涨价,这样的价格和地段对于购房者来说都有比较大的吸引力,加上目前济南的购房需求大部分都集中在7000-10000元/平米之间的楼盘,所以我们并不愁卖。”济南德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策划部经理王冬梅告诉记者,该楼盘今年已经卖了1000套房子。

记者统计发现,目前省城楼市投资性需求较少,而刚需住宅需求可以占到总需求量的70%以上,造成住宅热、非住宅冷的局面。建设部门统计显示,目前省城住宅库存量有4.8万套,平均到150家在售住宅楼盘,每家楼盘存量房仅有300多套。

根据统计,今年多数住宅楼盘销量也基本追上了供应量,供应多少卖多少成为现实,以鲁能领秀城为例,今年该楼盘供应住宅2788套,销售了2590套,供应房源仅剩下不到200套。

库存中近八成是非住宅

与住宅市场不同的是,非住宅市场却并不好过,济南目前22万套库存房源中,多达17万套是非住宅房源。“目前库存量是比较大的,以我们的项目为例,目前都交房了,还剩下三分之一的房源没有卖出,也就是说可以销售的房子中就有三分之一的库存,去库存压力还是比较大的。”济南四建集团营销部的李经理对于目前的库存状况十分担忧,记者查询到,该项目包含239套办公物业,但截至目前还有70多套没有售出。

虽然房子剩余不少,但该楼盘却没有马上降房价的想法,“还是观望一下再说吧,毕竟目前中央只是鼓励降房价去库存,我们还需具体考虑成本等因素才行,后期应该还有具体的政策出台,先看一看再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