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济南楼市风云榜之十大热门关键词出炉

房天下  2015-12-15 09:00

[摘要] 时光荏苒,2015年即将画上句号,济南房天下对过去的一年进行梳理和回顾,整理出了济南楼市受人关注的十大关键词,来作为回望上半年楼市的一个重要线索,以便于对未来楼市发展趋势做出准确的判断。

第十二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12月1日重磅开启,2015年房地产互联网的人气口碑票选帷幕由此拉开。用选票表达你的声音!本届网络人气榜的票选工作正在93个重点城市同步展开。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2015年济南楼市可谓热闹非凡,在政策“组合拳”的连环刺激下,济南房价涨跌不一。2015年央妈为了拯救楼市,每两个半月到三个月就出手一次,年内降息五次,犹如久旱逢甘霖,救市于水火:二套房首付下调、公积金新政频出,二胎政策实行,不断冲击着济南楼市。时光荏苒,2015年即将画上句号,济南房天下对过去的一年进行梳理和回顾,整理出了济南楼市受人关注的十大关键词,来作为回望上半年楼市的一个重要线索,以便于对未来楼市发展趋势做出准确的判断。

关键词1:支持改善

“330新政”二手房交易满两年免征营业税支持改善性需

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20%;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低首付30%。

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详细

 关键词2:连续降息

2015年央行5次降低存贷款基准利率 房贷利率随之下降带来利

央行宣布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并实施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

这是央行从2014年11月起短短9个月时间内的第5次降息。以贷款100万、20年还清、等额本息还款计算,按照原来商业贷款5.4%的利率,总还款额163.74万元,月均还款6822.52元.在新利率下,总还款额降至160.38万元,月均还款6682.7万元,也就是说,每个月可以比之前少还139.8元,而五次降息后,每个月可以少还801元。

》详细

关键词3:公积金新政

公积金首付比例和利率连续下调 公积金异地贷款政策放宽

记者自济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落实的实施办法》10月15日开始正式实施。新办法将公积金贷款高上限由原来的50万元提高至60万元,还增加可贷额度计算方法,余额不足的刚需族也可大额度贷款。今年以来,济南市公积金政策经历多次调整,不管是贷款利率还是相关标准都有较大变化。

》详细

关键词4:首付比例

首套房商贷首付比例低25% 降低购房者资金压力

9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联合银监会发布通知称,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购房门槛进一步降低。

》详细

关键词5:市场回暖

“金九银十”之后济南楼市逐步回暖 年底回暖趋势明显

进入9月以来,济南楼市月成交量就持续上涨,在8月成交低谷过后,9、10、11月新建商品房总成交量连续3个月过万套。进入11月,虽然已经过了传统的“金九银十”这样的传统旺季,成交仍然在继续上涨。2015年的新房成交量截至10月底,已 过去年全年的成交量。

》详细

关键词6:土地冲刺

前三季度济南土地市场表现比较冷清 年底土地市场迎来集中出让期

进入12月的天,济南土地市场又有新动作。昨天,济南市国土局一次性挂牌出让11宗土地,土地面积总和约734亩,这是继上周一周内济南集中挂牌1400余亩后,再次一次性大规模出让土地,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年底济南土地出让潮已至。

》详细

关键:7:教育地产

2015济南学校学区范围调整 义务教育阶段零择校 带动热点教育地产

据悉,为了进一步规范学区,保证教育公平,济南市自实行划片入学政策以来,几乎每年都会对原有学区进行调整。学区的调整不仅牵动着适龄学童家长的心,更牵动着想要买靠谱教育地产的购房者的心。

》详细

关键词8:片区发展

济南14大城市新中心规划发展 济南城市发展日趋均衡各片区楼盘

据了解,2015年济南计划完成雪山、汉峪、千佛山等42个片区的控规编制成果审批(约占全市总量的80%),实现中心城主要建设发展区的基本覆盖。计划分三批完成报批,批17个片区计划6月份完成;第二批16个片区计划9月份完成;第三批9个片区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

》详细

关键词9:轨交

济南轨交R1线全面开建 R3线明年开建

R3线有望在2016年开建,工程建设期为54个月,总投资约130亿元。建成后,R3线上跑的列车将采用B型车,6辆编组,高运行时速可达100km。另外,R3线的孟家庄站至龙奥站区段还将下穿规划的龙洞风景名胜区范围。

》详细

关键词10:CBD规划

济南CBD规划出炉 将建设高大上中央商务中心

本次设计将700多年前的元代山水画《鹊华秋色图》作为设计灵感,从中提出济南的五大自然特征——山,泉,湖,河,城,在尊重济南自然环境和历史的基础上展开城市设计。担任济南CBD城市设计规划的首席顾问是来自美国SOM公司的Philip Enquist先生,设计创建一个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宜居城市,打造适宜步行的街道、极具吸引力的公共空间和特色片区。中央商务区开放空间系统将大限度显山露水,两侧围绕着中、高密度的办公、商业、文化、住宅以及娱乐设施,中央商务区将因此而闻名并成为济南市新的象征。

》详细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手机验证码: 必填
人数: 必填
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