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卖房加收“服务费” 济南房产中介佣金反弹

山东商报  2015-12-09 09:20

[摘要] 交易火爆下,不少二手房门店佣金反弹。

今年,互联网中介首先打破二手房交易“行规”,各地流行起“半价”,省城中介行业也未能幸免,不少中介机构在陡增的竞争压力下,咬牙降起了,但临近年末,二手房市场开始起势,交易火爆下,不少二手房门店反弹,经纪人在原有的基础上,还加收起了“服务费”。

今年以来,多地二手房中介下调中介费,甚至有的把过去总房款2%的收费标准下调到了0.5%。记者前期调查发现,省城多数大型连锁二手中介虽然表面上依旧坚持2%的收费标准,但真正交易时有不少中介机构会降低部分,以获得买卖双方的认可。不少购房者表示,买房时仅付了不到总房款1%的中介费。

“我买这套房子的时候并没有付给中介很多钱,感觉挺合适的,当时买房花了105万,中介费好像只付了5000多一点,毕竟经纪人前前后后忙活了很多天,我对房子和价格也比较满意。”刘婧9月时买了一套位于经四路附近的二手房,记者计算发现,当时她被收取的比例仅为总房款的0.5%。

但低并没有持续很长时间,近日有购房者告诉记者,有中介开始涨了。“我朋友也买的这个小区,当时只付了3000多元的中介费,所以推荐我通过这家门店买房,但同一个小区的房子,现在中介费却涨了将近一倍。”购房者高永告诉记者,因中介称促销活动已经结束,现在买房时要多花不少中介费。

记者联系到该小区附近另外一家中介门店,经纪人小吴向记者道出了实情,“前一段时间是降过,但都是以促销活动的形式执行的,有些房源同时挂在多家门店,所以我们会适当的降低一些比例,太低我们的提成也低不少,一个月少挣两三千块。所以现在我们尽可能的不和客户提低的事,实在不行了再说。”

按照小吴的说法,许多中介的低已经形同虚设,虽然有部分中介机构将服务费报价下调到了1%以下,但其中多含猫腻,比如说加收“服务费”或者中介费干脆已经被提前加在了房款里。

“我卖房的时候就有一个经纪人和我提过加在房款里的事,说为了吸引人买房,提前把一半加在房款里,几千块钱对于房屋总价来说根本没有影响,交易成功后我再把这些钱给他,但后来想想这里面不确定因素太多,为了避免麻烦,我没有答应他。”曾在今年卖过一套二手房的刘锋告诉记者。同时他也告诉记者,也有中介会在低的同时收取“服务费”,“打个比方,如果只是带你看房、签订合同的话,是0.5%,但如果还要经纪人帮你办理过户、贷款等手续的话,需要再加0.5%达到1%的,这样其实就是把服务内容分开收钱了,比例看似比以前下降了,其实没有多大变化,换汤不换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