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教育地产落户年限将写入招生政策

房天下   2015-11-22 08:17

[摘要] 今天下午,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东生带领有关处室和市内五区教育局局长到12345热线接听市民来电,就中小学建设、招生政策、学区划分等问题接受市民咨询。

今天下午,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东生带领有关处室和市内五区教育局局长到12345热线接听市民来电,就中小学建设、招生政策、学区划分等问题接受市民咨询。

有市民咨询:“配套学校没有跟小区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怎么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教育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尽可能做好后续的弥补工作,有条件的就在社区内进行追建,无法追建的,也会从周边学校留出学位,保证孩子按时入学。

不少市民担心,刚公布的74所新建校会否出现无法按时建成移交的问题。该负责人回复称:“济南成立了解决大班额问题联席会议制度和工作小组,这个小组包括了规划、建筑、财政等多个部门,对这次确立的新建校时间表和路线图会共同监督。”他说,此次项目还将实行“销号”管理,建成一个“销号”一个。

有市民反映,一些热点学校以及区县对于的落户年数有所要求。对此,上述负责人认为适当制定一些限制性的条件,是有必要的。“首先在以区县为主的管理体制下,各个区有权制定规则。对于热点学校而言,要满足学区内那么多孩子上学的诉求,以及遏制热炒现象的发生,制定一些相应的限制是必不可少的。虽然现在这些限制条件还未写进招生政策当中,但将来会这样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