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杨斌:50岁,精彩的起点

——房天下专访重汽地产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斌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1-18 10:03

[摘要] 知道杨董是双鱼座时,我很惊讶。在多数人的印象里,成大事者以天蝎居多,双鱼却是富于浪漫与幻想,处于被保护的状态。但再想到名嘴崔永元、诗人白居易、音乐家肖邦和太空第一人加加林后,又觉得理所当然。访谈中,杨董聊到了自身的成长、对市场的看法,重汽的发展战略以及养老地产的责任与使命,言谈举止尽显大家风范。

编者按:

初知道杨董是双鱼座时,我很惊讶。在我们多数人的印象里,成大事者以天蝎居多,双鱼却是富于浪漫与幻想,处于被保护的状态。但再想到名嘴崔永元、诗人白居易、音乐家肖邦和太空人加加林后,又觉得理所当然。

在这次访谈中,杨董聊到了自身的成长、对市场的看法,重汽的发展战略以及养老地产的责任与使命,言谈举止尽显大家风范。

一、20余年宁静致远

每一个人都在成长

每个都有一段艰辛的修行之路,杨董也不例外。当问及他的成长史时,杨董淡然一笑,说:“没有什么特别的经历,每一个人都在成长。”

1993年底抑或1994年初,杨董开始从事房地产工作。虽然中途调任过几个单位,但一直都没离开过房地产的行业。他曾任职济南槐荫区城乡房地产开发公司的总经理,又在房管局工作过,对这个行业可以说是比较熟悉。而见证了济南楼市20多年发展历程的杨董,亦是和房地产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在杨董看来,正是他与房地产的不解之缘,才让他20余年从未离开,既兢兢业业,又收获良多。

曾经沧海难为水,让他难以忘怀的是1999年,那时正值房地产市场低潮。他所在的公司面对巨大的困境与挑战,在所有人都心灰意冷之际,他对团队讲,“海明威曾说过,人可以被毁灭,但不可以被打败,我们一定要坚持到底。”也正是这份坚韧,支撑他渡过难关。

任风雨来袭,他自岿然不动。20余年的打磨,杨董已然化茧成蝶。

口号不能只是口号 必须付诸于行

对初入茅庐的地产人来说,难的当是如何与团队相融;对管理者来说,需要学会的是如何管理团队。在这一方面,杨董倒是颇有见解。

行不同,道同。在他看来,管理没有奥秘。从管理的角度来讲,不论是哪一行业,管理没有本质的区别。对市场与政策的把握、分析与预测,对人才的分配与激励机制等,当然,重要的还是坚守。

口号或者理念不能仅仅是文字表面,更需要付诸于行动。坚持不懈的实践才是真正的关键。

杨董认为,个人与企业息息相关。个人为企业而战,成就企业的同时亦是成就了自己的未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