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钢城区外贸出口逆势飘红

  2015-11-03 08:18

1-9月,钢城区进出口完成1.03亿美元,同比增长23%,其中出口完成6796万美元,同比增长49%,两项考核指标增幅双双位列莱芜全市
本报11月1日讯从钢城区经信局了解到,1-9月份,钢城区出口完成6796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9%,出口增幅位列莱芜全市,高出全市59个百分点,实现了逆势增长。目前,全区共有自营进出口权企业18家,主导出口产品达9类60多个品种,出口50多个国家和地区。
“钢城区外贸出口的逆势增长,根本原因在于,各级各企业已经尝到了发展外向型经济的甜头,感受到做国际贸易的高利润率、高回款率、高信用度。”钢城区经信局局长刘汉兵说。
10月26日,山东正顺风电通讯设备有限公司加工生产的一批风电设备,正整装待发运往缅甸,通过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大技术创新,增加了产品的科技含量,出口产品受到国外客商的青睐,实现了更高的利润和市场占有率。”公司董事长薛康说,目前,他们正扩大与缅甸、澳大利亚、俄罗斯的合作,与缅甸1600万美元的订单已经落实,并组织生产,明年重点是开拓俄罗斯2000万美元的订单,今年可新增出口额1000万美元,在外贸出口不利的形势下,实现逆势飘红。
像正顺风电一样,金雷风电与德国西门子、美国通用的合作,当年计划新增出口额2000万美元。永青食品扩大在新加坡、欧盟、美国的市场份额,2014年10月在英国和加拿大开展了产品认证,产品畅通进入加拿大和英国市场,在农产品价格下降50%以上的情况下,今年的出口额增幅仍然达到30%。依托这些出口龙头企业的强力带动,2015年,全区预计进出口完成1.5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1%,超额完成莱芜全市6%的奋斗目标。出口完成9500万美元,同比增长46.7%,超额完成莱芜全市20%的奋斗目标。
同时,钢城区培植新的进出口增长点,发挥当地钢铁、粉末冶金、汽车零部件、电子产品的产业优势,促进外贸外资联动,计划当年新增进出口权企业4家,增加出口实绩企业4家,引进外贸型专业人才50人,新增外贸型网站10家,新增全球速卖通、敦煌网应用企业10家,当年新增出口额500万美元。目前,注册出口权企业2家,在办理2家,与阿里巴巴一达通签订合作协议6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